iPhone

出售iPhone二手機的最佳時機?

新一代iPhone 15系列即將在9月上市,由於Apple向來會針對前一代手機(iPhone 14) 降價,iPhone二手機價格在新機發表前通常會出現較大的降幅,美國二手機業者Sellcell發文提醒iPhone二手機出售的最佳時機,最高可能損失65% 的價值。雖然舊手機隨著時間殘值會持續下降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近年來因通膨及Apple手機機型推出的策略,在iPhone新機發表前急拋二手機也不見得是完全聰明的事。
二手機業者Sellcell提醒的iPhone二手機出售的最佳時機為何? 哪些機型容易爆跌,哪些機型的二手機比較能夠躲過新機上市導致巨大降幅呢? 以下做一說明與解析:

 

1.Sellcell提醒的iPhone二手機出售的最佳時機為何?

根據Sellcell整理的2021年與2022年iPhone舊換新機行情數據,Sellcell發現新機上市後,前一代及前兩代的二手機舊換新的行情最高會出現65%的價值損失,Sellcell認為8 月 19 日至 26 日(新機型發布前 28 天內)是銷售前二代舊款iPhone的最佳時機,數據解析說明如下:
A.2022年之前兩代機型舊換新最高跌幅65%:
2022年,iPhone 12 或 13 系列在 8 月 19 日至 9 月 16 日期間損失高達 261 美元,其中 iPhone 12 Mini 256GB比建議零售價貶值 65%。新機發表會後的9 月至 11 月期間所有手機均出現進一步虧損,僅 iPhone 13 512GB 略有回升 10.00 美元。

 

B.2021年之前兩代機型舊換新最高跌幅60%:
2021 年,iPhone 11 和 12 系列在 8 月 26 日至 9 月 23 日期間(即 iPhone 13 發布前 28 天內)價值損失高達 189 美元;相對建議零售價貶值 60%。在 iPhone 13 發布後的八週內,所有手機的價值都在持續下降,儘管在某些情況下在 2021 年 9 月至 11 月期間略有回升。

 

C.iPhone 8 或 iPhone X的舊換新價格預計將跌更快:
因iOS17升級不適用於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如果打算以舊換新 iPhone 8系列 或 iPhone X,則需要更快,因為一旦新的 iOS 17 到來,這些手機就會過時。

 

2.哪些機型的二手機比較能夠躲過新機上市導致巨大降幅呢?

二手機殘值會隨時間持續下降是天經地義的常識,不過每年iPhone新機上市前一個月造成前兩代舊機的舊換新機價值出現爆跌是不爭的事實。然而根據Sellcell的統計資料,可以發現出現機型價格暴跌與Apple原廠降價機型或是新款iOS不支援的機型有關,所以相對有些機型的抗跌程度較高:

A.前兩代舊機高容量機型降幅相對較低:
因近期Apple都是將iPhone前一代高容量機型或高規(Pro Max)機型下架,並針對256GB機型進行降價,所以高容量舊機機型反而會隨新機漲價而出現惜售狀況,價格有時會出現暴跌後反彈現象,降幅也相對較低。

B.iPhone11系列/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降幅應該有限:
由於全球仍有許多人偏好或是只能使用4G,iPhone11系列/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因本身殘值相對低且可以支援新版iOS17,預計抗跌能力相對較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