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

2023年4月台灣熱銷機車排行榜

根據監理所統計資料,台灣機車4月掛牌量為5.22萬輛,年減10.13%、月減29.27%,出現今年來首見雙減現象。業者雖認為是4月連假導致,不過受到國人出國旅遊潮導致消費排擠及目前機車缺乏話題恐是雙減主因,今年台灣機車掛牌量是否能保住70萬,可能得靠基隆謝市長的努力了!?
台灣4月各品牌機車銷售排行為何呢? 最熱銷的機車有哪些呢? 以下作一整理:

 

今年4月份台灣機車共領牌52,192台,電動機車則銷售5,749台,其中三陽機車以20,063台銷售量連12個月獲得單月銷售冠軍,光陽機車與山葉機車則各以13,901台及9,141台居第二及第三名:Gogoro則以3,974台穩居機車第四名及繼續蟬聯電動機車冠軍寶座。

 

相較上月,四月份台灣機車銷售量非常低迷,整體MOM月衰退-29.3%,電動機車月衰退31.2%。由於三陽與光陽在年累掛牌量持續拉大,即使光陽下半年可能有望拿到基隆市電動車訂單,三陽今年繼續蟬聯台灣機車銷售龍頭寶座應該無懸念。
雖然四月MOM衰退幅度近三成與三月機銷售相當亮眼有關,但整體年減仍達10.13%,除三陽逆勢年增13.45%外,光陽年減23.43%,山葉年減19.07%,加上各品牌四月”全面”月衰退近30%,可見這波掛牌雙減現象恐怕是與近期國人掀起出國旅遊潮而出現的消費預算排擠有關,版主認為今年台灣機車銷售不樂觀, 恐要出現70萬輛保衛戰。
五月份學測陸續放榜後,預估業者將會推出相對應的車款搶市,吸引年輕族群購車需求,但五月將報稅月加上出國旅遊潮持續中,是否持續雙減還是止跌回升,就只能靜待下月揭曉!

 

2023年4月最熱銷的機車有哪些呢?
熱銷前十款車型中,前三名都由三陽包辦,分別屬於三陽的國民通勤機車、跑旅機車及運動競技機車車款,光陽的新豪邁125似乎被自家本月新進榜新名流Famous 125/Goodway 大地名流分食,由GP125居第四名領頭。

 

本月新進榜為光陽新名流Famous 125/Goodway 大地名流125,擠掉山葉把妹神車~勁戰車系(Cygnus Gryphus 125)。

 

在電動機車部分,Gooro仍包辦六名, viva Mix及Delight 穩居前兩名。光陽I-One及I-One Air電動機車也繳出349台與332台,合計681台成績,穩居電動機車安心亞寶座。若下半年能順利拿下基隆市標案,就有機會挑戰電動機車龍頭寶座。

 

四月份電動機車新入榜則為宏佳騰 Ai-1 Sport/Ultra,擠掉了山葉EMF。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