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險

漲聲響起,APPLE Care+升級維修不限次數, 與行動裝置險哪個比較好呢?

受到台幣貶值與通貨膨漲影響,繼台灣iPhone 14系列較前一代上漲$2000,Apple日前無預警在官網公布新一代的iPad也較前一代漲了$400~$3000。由於終端設備售價調漲,維修費也水漲船高,是否投保行動裝置險來防範於未然,也受到果迷關注。
日前Apple宣布Apple Care+的維修次數改為【不限次數】,與坊間行動裝置險一年3次有所區別,應該投保哪個比較好呢? 以下作一解析:

 

1.IPhone 與 iPad 的APPLE Care+收費的保障範圍:

Apple Care+ 主要提供iOS裝置「兩年原廠保固,「維修不限次數」,「若是人為螢幕損壞、背板損害、電池及其他損害,額外支付自負額。
iPhone 與 iPad 最新Apple Care+收費與額外自付額金額如下:

 

有了Apple Care+ 若不慎人為損害,扣掉保險費,平均可以省下$7000~$8000的費用。

 

2.Apple Care+與坊間行動裝置險差異為何呢?

Apple Care+與坊間行動裝置險比較主要有以下差點:

A.兩年期 vs 月繳/年繳:
Apple Care+的保固期間為1+1年,對用戶的負擔較重。不過,若是一次保兩年,Apple Care+在高價iPhone的收費會比較低;坊間的行動裝置險則是採取隨電信帳單月繳或是年繳(但隨時可停),這對於通常只保第一年新機的果迷負擔會比較輕!  

B.不限次數 vs 每年最多三次+有失竊與盜打保障:
Apple Care+今年起改為人為維修不限次數,不過除非是電池損壞,否則每次仍需給予$900~$3200不等的自負額; 坊間行動裝置險通常每年最多有三次免費維修,且有額外的失竊與盜打保障。Apple Care+雖有不限次數的好處,不過通常很少人一年出險太多次,這項優勢像是雞肋!

C.事後可購買vs購機當下購買:
Apple Care+可在購機後90天內投保,坊間行動裝置險則須在購買當下就要購買。

由於Apple Care+與坊間行動裝置險各有利弊,不過坊間行動裝置險因銷售通路遍及各大電信門市與通訊行,主要銷售保期都是月繳型或是一年期為主,就實際銷售狀況來看,坊間行動裝置險銷售量遠大於Apple Care+就是。

 

▼ 坊間iPhone  兩年期行動裝置險方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