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LE iPhone14系列新功能預測懶人包

Apple iPhone 14 系列終於要來了! Apple 正式宣布將在美西時間 9/7 早上 10 點(台灣時間 9/8 凌晨 1 點)舉辦秋季發表會,眾所矚目的iPhone 14系列可望正式發表。Apple 2022年秋季發表會邀請函以在佈滿星塵的太空中印上「Far Out」字樣,是否代表iPhone14系列將會推出讓人驚奇的新功能與特點呢?

iPhone 14系列傳言會有哪些新的特點差異呢? 以下作一整理:

 

APPLE 2022年秋季發表會邀請函呈現在佈滿星塵的太空中印上「Far Out」字樣,彰顯太空深處極不尋常的新產品將現身。就目前可能發表的iPhone 14系列、Apple Watch S8/SE2/ Pro及Apple Air Pod Pro 2..等等新品傳聞來看,雖然iPhone14 Pro系列與Air Pod Pro 2 都可望迎來新的升級,但會有什麼不尋常的新品 或新功能與星空有關,讓人摸不著頭緒。

 

Apple新品在佈滿星塵的太空中這是否意味iPhone14 Pro系列將可以支援5G NR NTN衛星網路功能? 版主認為手機支援5G NR NTN還不成熟,機會相當渺茫。以下整理各大爆料天王針對iPhone14系列新機的差異特定做一說明:

1.iPhone 14 Max取代 14 mini,並推出紫色新色!

iPhone 14系列將會有四款新機,包括6.1吋的iPhone 14、6.7吋的iPhone 14 Max、6.1吋的iPhone 14 Pro及6.7吋的iPhone 14 Pro Max。其中,原本的「iPhone mini」機型將被iPhone 14 Max取代,iPhone 14將會是最入門機型。
爆料客「Jioriku」透露iPhone 14的入門機型將推出6種顏色,分別為綠色、紫色、藍色、黑色、白色和紅色,其中紫色將做為主打新色。

 

2.Pro系列正面螢幕採「打孔+藥丸」設計、相機升級至4800萬畫素: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傳言正面螢幕將採用「打孔(hole)」+「藥丸(pill)」設計。打孔設計是為了保留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藥丸設計則是用來容納前置鏡頭和紅外線(IR)鏡頭。
在相機部份,前置鏡頭規格將具備AF自動對焦能力;iPhone 14 Pro則將配備4800萬畫素相機,影像感測器的尺寸也會變更大。

 

3.Pro系列內建A16仿生晶片與LPDDR5記憶體: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傳言將採用最新的A16仿生處理器,並採用「LPDDR 5」高階記憶體規格,另外兩款則採用 A15仿生處理器+「LPDDR 4X」記憶體規格。
Apple A16仿生處理器,將基於台積電的 N4P 節點製程,要比目前 Apple A15 Bionic 使用的 N5P 節點製程更加先進,晶體管數量會將從 150 億提升至 180~ 200 億,並升級至 ARMv9 指令集,預計 CPU 效能可以提升約 15%。在GPU 方面,Apple A16 或有機會由原本5核心升級至 6 核心 GPU,效能就可以提升 25-30%。

 

4.支援藍牙5.2及LE Audio:

日前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執行長 Mark Powell 宣布,在 2020 年發布的下一代藍牙規範 LE Audio 低功耗音訊傳輸,在歷經測試後終於正式進入市場。由於Apple Music 已支援無損音質串流,但 AirPods Pro/Max 受限於現有藍牙規範,仍無法全力支援高解析音質,目前最新消息是Air Pod Pro 2將可望支援LE Audio功能,iPhone14系列也升級為可支援LE Audio功能的藍牙5.2。
LE Audio是基於藍牙V5.2規範設定的,主要特點是全新的高音質、低功耗音頻解碼器LC3讓裝置更省電/連線更穩定、支持多重串流音頻(Multi-Stream Audio)、支持廣播音頻(Broadcast)技術,並為助聽器提供強大的支持。

 

5.價格: 因匯率問題,鐵定漲價!

在價格上,先前傳出 iPhone 14 Pro 系列起售價將比前代高出 100 美元(台幣 3021元),但也有維持原價傳聞。不過,相較去年iPhone13上市時美元對台幣匯率是一美元兌$27.64台幣,目前匯率則是一美元兌30.22台幣,光匯率就上升9.34%。若沒意外,即使iPhone14系列維持與iPhone 13同級機型同價,預估台灣地區光反映匯率就可能出現漲價10%的現象。

 

6.iOS16:

依照慣例,Apple將在iPhone 14系列發表會上釋出iOS 16、watchOS 9 和 tvOS 16 正式版本釋出時間,外界預計iOS 16 正式版將在9月12日推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