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各電信業者台灣各縣市最新4G網速量測結果(NCC),下載網速中華電信制霸,上傳網速遠傳與中華平分秋色!

疫情當前,行動上網品質重要性越來越高。由於台灣電信業預計第四季將進行合併,對於被併的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四百萬用戶而言,約滿之後該留在併購業者來是攜碼跳巢到其他業者,行動網路品質士關鍵評量要素之一。 由於行動網路無線電波亦受地形地貌影響,各業者在縣市鄉鎮的實際網速不一。

我所在的縣市鄉鎮區域哪個業者的4G網速最好呢? 以下根據NCC日前公布的「110年定點量測各鄉鎮市區4G上網速率量測結果」作一解析:

 

NCC日前公布「110 年行動寬頻量測年度摘要報告」,其中在全國12,092個定點抽樣7,851個量測點所做的【110年定點量測各鄉鎮市區4G上網速率量測結果】,揭露五大電信在各縣市鄉鎮區域的4G下載與上傳網速。
整體來看,在4G下載網速部份由中華電信完全制霸,其次是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在4G上傳網速部份,遠傳電信在北部與南部表現最佳,中華電信則是在中部與東部離島表現最好!

 

以下針對各業者在各縣市4G網速表現做一摘要,各縣市之區域、鄉、鎮的網速表現詳見 NCC報告:

1.ˋ4G下載網速表現:

就4G下載平均網速來看,中華電信在各縣市都是呈現全部領先狀態,遠傳次之,台灣大哥大殿後。期許台灣大哥大未來併購台灣之星後 ,能夠多加善用台灣之星900MHz與2600MHz頻寬,在下載網速表現能奮起直追!

 

2.4G上傳網速表現:

就4G下載平均網速來看,遠傳電信與中華電信勢均力敵,遠傳電信在北部與南部表現最佳,中華電信則是在中部與東部離島表現最好; 台灣大哥大則在新北市表現最佳!

 

特別聲明,以上各縣市4G網速表現乃由NCC報告中各區/鄉鎮之網速加以平均而來,與實際各縣市的網速可能有些許落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