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Google Map新增台北捷運車廂擁擠資訊

因應全球疫情居高不下,Google Map於去年底推出「擁擠程度預測」功能,可以預測大眾運輸工具乘客擁擠狀況,讓用戶可以避免處在水洩不通的車廂裡。因應台灣疫情持續升溫,Google在官網宣布,在臺北推出「車廂擁擠程度預測」功能,成為繼雪梨及紐約後全球第三個推行此服務的城市。

Google map在北捷的「車廂擁擠程度預測」功能內容是什麼呢? 以下作一說明:

 

由於台灣近來疫情持續升溫,對於必須搭乘捷運遷移的人而言,預計搭乘捷運是否太擠或是知道哪節車廂可以保持社交距離變成有用的防疫資訊。Google 2022/4/25在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宣布,開放 Google 地圖的即時車廂擁擠程度和列車進站資訊。首波開放支援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以及松山新店線等四條台北捷運主要路線,使用者透過 Google 地圖進行路線規劃,就可以顯示車站甚至個別車廂的擁擠程度,讓使用者可以決定搭乘班次和車廂。


新的Google map 在台北捷運指定的四個路線將可顯示車廂擁擠程度的儀表板,讓用戶在使用 Google 地圖規劃路徑時,Google 會提供「車廂擁擠程度預測」,讓用戶在搭乘捷運的時候,可以移動到人少的車廂,在疫情期間也更容易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車廂狹小而且尖峰時刻人潮眾多的文湖線 或是環狀線目前都沒有在支援路線內,Google表示將會持續與臺北捷運合作,擴大 Google 地圖的即時車廂擁擠程度的覆蓋範圍,並把功能推廣至其他路線上,讓所有使用者可以更安心地前往目的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