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五大電信防疫期間暫緩斷訊或停話便民措施懶人包

全台疫情持續緊繃,為紓緩部分眾因防疫面臨經濟拮据等窘境以致無法如期繳交電信費用,消保處商請NCC協調電信業者暫緩斷訊或停話,直到疫情降級為止。

五大電信防疫期間暫緩斷訊或停話便民措施為何呢? 以下作一整理:

 

1.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宣布電信費帳單延後繳費專案,5月19日至6月30日執行暫緩催費與停話、訊措施,該期間未繳款,但不含代收Google及Apple等非電信電子商務費用的用戶,該公司將不催、不停、不拆,如有疑問可洽24小時客服專線123或手機直撥0800-080123。

 

2. 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宣布,5月18日至6月30日已針對雙北疫情熱區,執行暫緩催收及暫緩停話,適用時間和地區,將視疫情狀況予以調整。
另外,遠傳也將放寬客戶繳款時間,以利因疫情三級警戒不方便出門、無法使用線上繳款者,以及無薪假或經濟困難者,以減輕客戶負擔且服務不受影響。遠傳表示,如有任何疑問,客戶可手機直撥888或123洽詢。

 

3.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宣布,凡是身處疫情熱區不便外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或隔離就醫的用戶,以及防疫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工作人員,都可透過手機直撥188免費客服專線申請「暫緩電話費帳單催繳與停話」作業,在6月30前暫緩繳費,期間仍可正常使用行動通訊服務。

 

4.台灣之星:

用戶受疫情影響有繳費困難、緩繳需求時,將視個案酌情處理。可用手機直撥0800-661-234或123辦理。

 

5.亞太電信:

採個案受理暫緩催費及停話,可用手機直撥免費專線999或0809-050-982辦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