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Opensignal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出爐,台灣電信三雄成績揭曉!

國際知名測速機構Opensignal 3月4日最新公布的「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調查全球180家電信商在2020年下半年的行動網路表現,在六項行動體驗獎項中,台灣電信三雄雖然沒有擠入前十名(Leaders),不過都有進入前30名(High Performers),其中又以中華電信獲得四項指標全台第一成績最優!

台灣電信三雄在最新的Opensignal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表現如何呢? 以下做一說明:

 

1.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得獎主:

Opensignal 3月4日最新公布的「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調查全球180家電信商在2020年下半年的行動網路表現,在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體驗、下載體驗;上傳體驗及4G可使用率六項指標的表現。

 

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依各電信業者的行動網路表現評定【Winner(第一名)】、【Leaders(前10名)】及【High Performer(前30名)】。雖然台灣電信業者都未擠入前10名,不過台灣電信三雄都有六大項目中挺進全球【High Performer(前30名)】。

 

其中,中華電信在「下載速率」、「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等4項評比皆拿下台灣第一;遠傳電信則在「語音應用程式體驗」及「上傳速率」獲得台灣第一;台灣大哥大則在4G可使用率獲得台灣第一;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則未入榜。

 

整體而言,電信三雄在影音體驗與遊戲體驗表現都不錯,中華與遠傳則在語音APP的品質名列前茅,中華電信則是唯一擠入下載體驗前30大的台灣業者!

 

2.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得主有何優勢?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最近各大國際測速軟體陸續公布台灣行動網路及5G網路品質報告,各電信業者也攫取對其最有利的結果對外宣傳。相較Speedtest與Opensignal公布的5G網路測速報告,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得主代表是其提供的4G/5G行動網路綜合的評比,是最接近用戶實際使用業者行動網路的服務品質。雖然有不少業者標榜其5G網速最快或是5G可使用率最高,不過目前台灣5G基地台訊號涵蓋仍不足及5G用戶滲透率不到6%下,看的到吃不到的測速報告其實只能參考而已,真正決勝點應該會在今年第四季電信三雄的全台5G基地台都達到近萬台時才能見真章。對於近期打算續約或攜碼門號且重視網路品質的民眾,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得主才是最佳選擇。

雖然台灣電信業者都未能在Opensignal 「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奬」擠入全球前10大,但以台灣千元以下就可以4G/5G上網吃到飽,又有全球前30大的表現,堪稱物美價又廉,值得台灣民眾引以為傲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