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華為Mate30系列確定無法取得Google應用服務,在台上市機會渺茫

華為預計將於9月中旬發表新一代的旗艦手機~Mate30與Mate30 Pro,外界對於這兩款新機是否可以取得Google Play服務相當關心。由於美國8月19日宣布對於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延長90天,讓不少華粉對於新一代華為旗艦手機~Mate30與Mate30 Pro可以如期在全球上市充滿期待。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發言人表示由於美國禁止向華為銷售,因此Mate 30不能與許可的Goolge應用和服務一起出售,外界認為這將嚴重影響華為新一代旗艦手機後續在全球的銷售。

為何華為提前到九月上市的Mate30與Mate30 Pro無法獲得搭載Google應用服務呢? 以下作一說明:

圖片來源: 網路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8月19日宣布一項決定將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延長90天,再次推遲針對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現有在美產品和服務所實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對美國消費者造成不利影響。不過,根據Goolge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華為獲得第二次90 天延期的產品只適用在8月19日以前推出的手機,Mate 30 系列以及在這之後推出的新款機型不在豁免範圍内。

圖片來源: 路透社

 

針對美國所謂的“延長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華為董事長梁華7月30在華為業績發表會上就說:「(美國對華為)目前只有少量的、不重要的產品恢復了供應,關鍵部分如Android操作系統並沒有恢復」,也呼應了 Google 發言人對於 Mate 30 系列將無法搭載 Google 應用和服務的說法。

針對此事,台灣科技媒體手機王向台灣華為代理查證,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回覆表示,目前還在釐清訊息中,不過自始至終華為都優先使用 Android 服務,只有真的不行時,才會改用自己開發的系統,不過目前一切還沒有確定答案,稍晚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即時更新給大家。

不過,依據目前外電消息,Mate30與Mate30 Pro可以搭載Google應用服務的機會極低,將會對其在非中國地區的銷售(如歐洲)將會有很大的衝擊。

Mate30與Mate30 Pro因無法取得GMS認證,台灣電信業者預計都不會引進銷售,在台上市機會相當渺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