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台灣四月份熱銷手機排行榜

四月份受到電信三雄推出軍公教499/299單門號方案影響,雖有Asus及Samsung新機上市 ,但根據GFK市調公司所公布的2018年4月台灣手機銷售資料,台灣手機4月份共銷售49萬台,再度創近年來新低。4月份仍由Apple拿下銷售量、銷售額及熱銷機型三冠王,不過銷售量與金額占比持續下降,四月份Android機王由OPPO A73平價手機奪下,受電信業者持續調降購機補貼與電信三雄促銷單門號方案,台灣手機的銷售量與銷售額都將面臨持續下滑的狀況。

四月份台灣各手機品牌佔比為何呢? 哪些手機最熱銷呢?  以下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整理Top 10品牌與Top20熱銷機型排行: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受到電信三雄四月份促銷推出”軍公教499吃到飽方案(單門號)“大熱賣,加上各電信業者持續調降門號購機補貼,四月份台灣銷售量只有銷售49萬台,首次跌破50萬台大關,較去年同期減少 5.3萬台,與2018年3月相比少了4.6萬台,是近年來的最低銷售量。

 

由於電信三雄五月份祭出不限身分的” 母親節299/499單門號方案“短短七天申辦了超過200萬門號,預計五月份的台灣手機銷售量可能維持一定銷量,但六月份起電信通路的手機將會大縮水,可望創下自台灣4G開台以來最低的手機銷售量。機卡分離銷售下半年將會越來越明顯,台灣的手機銷售通路恐會出現結構性大改變(詳見”這篇 “),值得持續關切。

 

1.2018年4月Top 10手機品牌:

2018年4月台灣Top10手機品牌前兩名仍由Apple與三星取得,第三名則由四月份推出Zenfone 5新機的Asus奪下把oppo擠下一名,Sony則受惠於新旗艦機上市與中華通路銷售成長擠下HTC成為第五,與HTC排行互換。台灣大哥大的自有品牌Taiwan Mobile則擠下小米,成為第七名。華為與Nokia則仍居第九與第十名。

 

在銷售額佔比部分,Apple與Samsung穩坐前三寶座,Sony在旗艦機上市獲得第三名擠下OPPO,Asus則受益於新機上市擠下HTC奪下第五名,第七名以後品牌則與三月一樣。不過Huawei 「3鏡頭」徠卡旗艦新機 P20 Pro照相效果口碑不錯,將會威脅HTC的占比。HTC與OPPO都將在六月推出U12+與R15等旗艦新機,OPPO可望於六月重新奪回銷售額三哥地位,HTC則需要持續努力獲得國人重新青睞。

 

特別提醒,GFK公佈的銷售數字不含各品牌官網銷售數字,部份品牌銷售量(如小米)市佔會低估。再者,因統計取樣問題,GFK統計數字通常會與實際銷量低估約10%

 

2.2018年 4月Top 20手機機型:

2018年4月Top20手機新進榜為新上市的新機~Asus Zefone 5(ZE620KL)、Samsung J2 Pro(2018)及價格重定位首次入榜的HTC Dedire 10 Pro Dual Sim。

 

Top 20機型中,前兩名由Apple iPhone囊括,Android 手機部分,仍以 OPPO 中階的A73最熱賣,Asus與三星各以新機Asus Zefone 5(ZE620KL)、Samsung J2 Pro(2018)擠入Top 20。前十款產品之中,蘋果佔了 5款,三星 2 款,OPPO 擁有 2 款,華碩則有 1 款。Top20機型中,則Samsung與Apple各拿下六款,OPPO與Asus各下四款居第三,小米與HTC各進榜1款,SONY.等其他品牌則槓龜。

由各機型排行變化,萬元以下(六、七千元手機)知名品牌在四月份軍公教單門號促銷似乎獲益,不少知名品牌平價手機的市占都有上揚,這個現象是否變成趨勢值得觀察。

 

以下的2018年4月入榜Top機型的功能規格表:

Note:ePrice最低價通常為接近店家進貨成本,實際售價會比該價格貴500-1000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