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台灣七月熱銷手機排行榜

2019 年 7月台灣市場的手機銷售統計報告出爐,隨著暑期銷售旺季來到,台灣整體手機市場上升至60 萬台。因Samsung、OPPO與小米新機上市與華為漸走出中美貿易干擾關係,7月份Top 10品牌與Top 20機型排行都出現一些變動。

誰是7月份銷售冠軍呢?  誰是最新Android機王? 最熱賣的手機有哪些呢? 以下作一整理與分析:

 

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台灣7月份整體智慧型手機銷量60萬台,較上個月51.3萬台相比成17%,較去年同期成長13.2%。由於台灣八月有Samsung Note10系列上市、九月有Apple 新款iPhone 上市,根據過去銷售曲線來看,手機銷售將會一路長紅到明年1~2月,對於深受去年499之亂所害的通訊行業可算是久旱逢甘霖,鬆了一口氣。

 

1.2019年7月Top 10手機品牌:

2019年7月台灣Top10手機品牌銷售量排行,因Samsung oppo與小米新機上市與華為漸走出中美貿易干擾關係,銷售量排行出現一些變化。

就銷售量排行來看,Huawei漸走出中美貿易干擾及Sony Xperia 1的新機效應減淡,與Sony排名互換。小米因9T新機上市,銷售量倍增,若將小米與紅米銷售合併計算,排行第6 ,與華為佔比相當。vivo則因Y17熱賣進入第十名,將Sugar擠出榜外。

 

就7月份銷售額佔比來看,Apple與Samsung仍盤據前兩名,Apple的銷售額受Android手機以中階為主占比不但持續遙遙領先,還繼續提升到56%,三星雖穩居第二但銷售額占比衰退至15.4%。OPPO受惠於Reno Z銷售 開出紅盤,銷售額占比重回第三,擠下Sony。Asus 與Huawei排行不變,小米在9T新機加持下擠下HTC升至第七,HTC 與紅米則為第八與第九,vivo仍居第十。

 

特別提醒,GFK公佈的銷售數字不含各品牌官網銷售數字,部份品牌銷售量(如小米)市佔會低估。再者,因統計取樣問題,GFK統計數字通常會與實際銷量低估約10%。

 

2.2019年7月Top 20手機機型:

2019年7月Top20手機新入榜為OPPO Reno Z(第6名)、Samsung A80(第12名)、小米9T(第18名)及重新入榜的Apple iPhone 8 Plus 64G(第20名)。

 

OPPO Reno Z、Samsung A80、小米9T 都是標榜前鏡頭4800萬主相機+螢幕指紋辨識的手機,都具有一些特色(如A80強調前後旋轉三鏡頭、9T強調升降鏡頭)。不過,單價最貴的A80居然沒有支援CA功能,有點可惜! 

 

2019年7月的銷售冠軍仍是由Apple iPhone XR 128G持續蟬聯,Android機王則改由Samsung A20拿下。

Top20機型中,Apple 已入榜7款居冠,Samsung入選6款A系列手機居次,OPPO與小米入榜2款並列第三,Sony、紅米、華為各入選1款並列第五,Asus 、Nokia、VIVO..等其他品牌則繼續槓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