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採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裝置無緣升級Android 7.0


Google 8月23日推出Android 7.0正式版,並開始進行親身的Nexus裝置升級。HTC、Samsung、Sony、LG..也陸續透過正式/非正式管道宣布預計升級的手機清單(詳見這裡),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比較令人納悶的是,SONY 今年四月份就在官網釋出Z3 (D6603&D6653) Android N開發者預覽版本,但SONY 8月24日對外公布的升級名單居然不包含Z3 ! ?

根據最新消息,HTC 爆料人 LlabTooFeR在 Twitter 上宣佈一個壞消息,Qualcomm 不會提供Snapdragon 800 及 Snapdragon 801 處理器的圖像驅動程式,這意味使用S800/S801的手機與平版將無緣獲得 Android 7.0 的升級。就目前各品牌發表Android 7.0升級名單中,使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的手機的確都不在升級清單名單內,LlabTooFeR的爆料可能成真。

以下針對採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的手機做一整理並探討一下相關問題:

s800s810爆料  

圖片來源: Qooah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 為何傳聞使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的裝置不升級Android 7.0?

就Android 軟體升級的流程圖來看, Google、Soc處理器與晶片供應商、手機廠商及電信商四方都會影響裝置是否可以升級或是升級的時程(詳見這裡。 若Soc處理器供應商經評估後基於商業考量決定不提供較老舊的處理器修正過的 BSP(Board Support Package)給配合的手機廠作後續作業系統升級使用,使用該款處理器的裝置就可以宣布無緣進行官方版的升級 。雖然開發者可以透過Root的方式將成功非官方版 Android 7.0 刷入,但因處理器未經校調與優化,輕者效能變差、重者變磚。

HTC 爆料人 LlabTooFeR在 Twitter 的爆料與Qooah 的報導高通S800/S801處理器的裝置無緣升級Android 7.0 乃是基於商業效益考量高通這次基於商業效益考量針對老舊的Soc處理器不予支援最新Android作業系統並非特例早年HTC One S打算升級Android 4.2.2,但因高通決定停止對Snapdragon S3的支援,導致One S就升不了。

 

 

Android升級(簡化版)  

 

高通S800與S801早在2013年所發表採用Krait 400及32位元架構,與目前高通主打的 64位元架構處理器並不相同。因高通S800與S801推出時間已超過兩年加上處理器架構已非目前高通處理器主流架構高通基於商業效益考量不予支援Android 7.0並不讓人詫異。

s800 s810    

 

 

2. 使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的裝置有哪些?

A. S800處理器:

使用高通S800處理器的裝置包含Samsung Galaxy Note 3、Google  Nexus 5、LG G2…詳見高通官網

s800手機  

 

B. S801處理器:

使用高通S801處理器的裝置包含HTC M8/Desire Eye、Sony Xperia Z2/Z3、 Samsung GALAXY S5、 LG G3詳見高通官網

s810手機  

 

 

新的不去,舊的不來 若不幸目前所使用的裝置是使用高通S800/S801處理器而無緣升級Android 7.0,或許只能自嘲˙該換新手機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