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Android N特色與歷代版本最新佔比


Google 於5月19日在I/O 2016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 Android N 作業系統的開發者預覽版本,並開放下載。這次 Android N 官方公佈的更新多達 250項 ,主要更新了~支援了 Vulkan API、支援多視窗模式、Smart Lock保安功能、加入暗色主題桌面、強化Doze 的省電功能、數據節省程式重新設計的訊息通知、更有效多工切換模式、JIT編輯器、Instant App 快手應用。整體而言似乎只屬於小升級,並未見到較重大的新功能加入。

Android N 到底是Android 6.1或是Android 7.0呢? 目前並不確定。所代表的甜點代號,Google開放使用者投稿票選,目前候選的甜點代碼名稱有Napoleon (拿破崙蛋糕)、Nut Brittle (堅果脆糖)、Nachos (玉米片)、Nori (海苔)、Noodles (麵條)、Nougat (牛軋糖)、Neapolitan ice cream (三色冰淇淋)。

Android N 有哪些新功能? Android作業系統歷代版本最新佔比為何呢? 以下做一說明:

android n功能        

 

 

1. Andriod N的特色:

Android N 的更新多達 250項 ,主要更新功能如下 :

android n

圖片:  手機王

 

A.支援 Vulkan API :

提升低階裝置(處理器)對 Open GL 的圖像支援讓手機的圖像性能可以提升 30~60%,提升 3D 遊戲等應用的運算效率。 .

 

B.雙視窗/子母畫面:

增加雙視窗與子母畫面功能。雙視窗,可同時使用兩個 APPS,並調整兩個 APPS 各自佔螢幕的大小; 子母畫面功能可以讓Android TV一邊在播放一個節目, 另一邊繼續找節目, 不錯失任何一個。

 

C. Smart Lock保安與無縫更新功能:

提供全檔案加密機制,並採用Media Framwork Hardening,避免網路服務被惡意攻擊。同時加入類似的Seamless Software update背景安裝功能,讓升級可以在背景默默下載,只要重新開機後就可自動升級,達成無縫更新。

 

D.「暗黑系」新桌面:

採取用色比較深比較黑的新桌面,讓在夜間在關了燈的環境下使用,可以對雙眼有較高的保護。

 

E. 強化Doze 的省電功能:

增強版的 Doze 功能加入了全新的 Project Svelte它會在你裝置螢幕關閉的情況下,停止部分背景活動,而不用等閒置一段時間後才開始 Doze,以達到更有效的省電效果。

 

F.數據節省程式:

用戶可以自行選擇哪些APPs可使用 3G / 4G 數據網絡,而哪些是不能使用,避免有些Apps在背後偷偷使用了用戶的 data 數據而不自知,這對在外遊使用漫遊數據上網時尤其有用。

 

E.重新設計的訊息通知:

新版的訊息提示增強快速回覆訊息及自設提示功能,只要輕輕下拉訊息就可以在通知欄中立即回覆訊息,並可以設定提醒的顯示指令,依個人偏好顯示最急需處理的訊息。另外,增加72個不同的 emoji 圖示符號及支援Unicode 9表情符號,來加快訊息的回覆速度。

 

F.更有效多工切換模式:

 新版加入了「全部清除」的選項按鍵,可以來快速關閉所有APPS。同時正方型的多工鍵,也可透過雙擊多工鍵,可以在兩個APP間快速切換。

 

G.JIT編輯器:

JIT編輯器可以讓App的安裝速度提升75%,並減少50%的安裝代碼,減少CPU負荷並延長電池續航力 

 

H.Instant Apps快手應用:

透過Google搜尋特定資訊,不必另外下載App,就可以查看其網頁資訊與商品內容,減少下載各種APP的數量。Instant Apps介紹詳見這裡 

 

 

 

2. Andriod歷史版本的最新佔比 :

Google自Android 5.0以後,作業系統版本更新的速度就趨緩,這次發表的Android N較上次發表的Android 6.0.1超過半年,距離發表Android 6.0則有一年了

歷代版本  

 

Android 系統由於破碎很嚴重根據2016年5月2日Google公佈了安卓設備中各個版本Android系統最新佔有率情況,已經發表快一年的Android 6.0佔比為7.5%,雖較上月的4.3%成長3.2%,但新版作業系統版本用戶更新狀況與iOS相比實在差距很大。目前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佔比仍以5.x(Lollipop) 35.8%最高其次是 4.4(KitKat)32.5%及4.1~4.3(Jelly Bean) 20.1%。

ANDROID佔比  

android 最新版本佔比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