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漫遊 手機常識

一張圖讓你了解 全世界各種不同的充電插座

由於廉價航空的盛行與網路資訊發達,國人出國旅遊的人數不但逐年增加,出國旅遊的國家也越來越多元。行動裝置扮演拍照上網、通訊、娛樂..等旅遊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何充電是出國旅遊一定要搞懂的事目前世界各國的充電電壓大都在110V~220V ,出國時只要攜帶可以適用110V~220V的旅行充電器出國即可,不過因世界各國的充電插座規格並不一樣,可細分為15種類型,對於打算出訪多國的旅客相當傷腦筋。日前國外網站Statista整理了一張圖,方便讓大家知道全世界各種不同的充電去插座,相當實用

世界各國所有使用的充電插座與電壓為何呢? 要準備多少種類的插座才能暢行全球呢? 以下作一說明:

備註: 中國地區因有兩種插頭規格(Type D與Type J)所以採雙色顏色

圖片來源:Statista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及3C產品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世界各國充電插頭的型式各不同,就插頭形式來看最多,可以細分成15款

  

圖片來源: 永力實業

 

各國充電插頭所適用電壓也不盡相同,各地主要所使用的電壓共有三種:分別為100V、110V-130V與220-230V。 100V、110V-130V被歸類為低壓,220~230V則稱為高壓,若把需要使用220V的電器插在110V的電源上可能不能使用或者功率減少,但若將使用110V電壓的電器插在220V電源上使用就可能會將裝置燒掉,要特別小心。目前行動裝置使用的變壓器(充電器)都是都是可以適用100V ~ 240V的旅行充電器居多,所以只要解決充電插頭的不同就可以解決充電的難題。世界各國電源插頭插座形式與適用電壓請參考”世界插頭型式 

圖片來源: 永力實業

世界各國的充電插頭有15種形式,若要出訪多國要準備15種插頭嗎? 坊間的萬用插頭有15種嗎? 雖然世界充電插頭可細分為15種,但有些種類插頭,所以坊間萬用插頭大都只分成四種形式,包含歐規雙圓插頭(UG-A)、美規平行扁插頭(UG-B)、澳規八字形扁插頭(UG-C)、英規三角插頭(UG-D)。若具備這四款插頭形式,一般就稱為”萬國轉接插座”,這四款插座形式說明如下:

1.歐規雙圓插頭(UG-A):
適用法國/德國/義大利/韓國/比利時/奧地利/捷克/芬蘭/希臘/俄羅斯…等國家)

2.美規平行扁插頭(UG-B):
適用台灣/日本/美國/中國/加拿大/菲律賓/泰國/越南/哥倫比亞/巴拿馬…等國家)

3.澳規八字形扁插頭(UG-C):
適用於澳洲/紐西蘭/阿根廷/烏拉圭/瓜地馬拉/中國…等國家)。

4.英規三角插頭(UG-D):
適用於英國/愛爾蘭/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汶萊/柬埔寨/科威特/中東…等國家)

tue usb多國插孔

圖片來源: 網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