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箱與評測

超強續航力的vivo V7+開箱評測、動手玩!

全球手機市場近幾年最大的驚奇就是出現的綠、藍雙雄~Oppo與vivo,根據市調公司調查,2017年第三季OPPO與vivo分別排名全球第四與第五名。繼OPPO在台灣繳出亮眼的銷售成績, vivo終於也將在12月中旬正式進軍台灣市場,首批在台打頭陣的手機是5.7吋螢幕的V7與 5.99吋螢幕的V7+。

vivo循Nokia穩扎穩打模式,首款進軍台灣的處女作採平價中階的V7/V7+,而非足以媲美R11s的旗艦機X20。vivo手機有哪些特色,為何可以受到全球這麼多人的青睞呢? 版主透過管道商借了一台VIVO V7+,以下做V7+的功能特色做一介紹,並做實機開箱評測: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及3C產品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vivo V7+主要功能特色:

vivo V7+ 搭載 5.99 吋18:9 IPS 1440×720畫素螢幕,螢幕占比高達 84.4%、前置相機採用2400萬畫素f/2.0相機, 內建美顏7.0及肖像模式並具備柔光補光燈功能:後置1600萬畫素f/2.0 PDAF相位主相機,可拍攝 6,400 萬畫素的照片、 支援先進人臉辨識及指紋辨識(後置)、搭載AK4376A HiFi晶片,觀看影片及玩遊戲時,提供無與倫比的娛樂體驗、內建高通S450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及獨立外接記憶卡槽設計、採用Funtouch OS 3.2 操作介面(Android 7.1)、4G+3G雙卡雙待,台灣4G全頻、2CA、藍牙v4.2,內建 3225mAh電池、有磨砂黑與香檳金兩種顏色。

 

 

V7+最大特色除了前置相機採用2400萬畫素f/2.0相機、 支援先進人臉辨識、搭載AK4376A HiFi晶片外,最讓人超級驚豔的超長電池續航力表現。

 

vivo V7+的台灣建議售價為10,900元,與oppo A77上市價格一樣。相較A77,vivo V7+螢幕尺寸升級到5.99吋(18:9)、增加AI臉部辨識功能、前置相機為2400萬畫素、內建AK4376A HiFi晶片,只輸了螢幕解析度只有1440X720。

vivo V7+與oppo A77各有千秋,買哪台好呢? 買房都知道要公設比低的,買手機怎麼不選螢幕大的 !?

 

2.vivo V7+開箱:

A.外觀與特色功能:

vivo V7+外盒為一個長方形白盒,外盒上標榜是2018年在俄羅斯舉辦的第 21 屆世足賽贊助商。

 

V7+盒子裡面的原廠配件有耳機、說明書、USB傳輸線、充電器、取卡針、手機透明保護套、螢幕保護貼 (出廠已貼於螢幕)。

 

V7+搭贈的充電器輸出規格是5V 2A,雖然並未支援QC快充功能,但實際充電速度算是相當快速。

 

V7+外觀尺寸為155.9X75.8X7.7mm,重量僅有160克,手持起來比一般5.5吋手機還要容易可以單手操作。

 

V7+使用USB 2.0連接埠及3.5mm耳機孔,家中的充電器、充電線與3.5mm耳機都可援用,少了得額外添購配件的麻煩。

 

a.5.99 吋 84.4% 占比18:9螢幕:

vivo V7+ 搭載 5.99 吋HD螢幕,採用 18:9 的螢幕比例,螢幕佔比高達 84.4%。因18:9的全屏螢幕緣故,原本的【返回】、【首頁(指紋辨識】、【目錄】鍵都變成虛擬鍵,習慣使用16:9螢幕的人剛開始要稍微熟悉一下,才不會因一時找不到按鍵而苦惱。

 

vivo V7+ 內置了遊戲模式並搭配vivo Game Engine遊戲引擎,螢幕畫面會自動展開兩邊不會出現黑框。以拿來玩目前正夯的新三國志為例,螢幕寬度近140mm,玩起手游相當過癮。

 

b.內建AK4376A HiFi晶片,聲歷其境:

vivo手機向來以音效極佳馳名業界,V7+搭載AK4376A HiFi晶片加上vivo的Deepfield深空音效調校,使低頻質感更加深厚,人聲的中頻延伸相當好。不只音質好,免持播放YOUTUBE音樂的免持音量可達107分貝以上,音量傲視多數手機。

 

另外,vivo V7+支援使用特定音樂APP+搭配高品質的3.5mm音樂耳機下,可以提供HiFi音效,讓聆聽音樂的體驗可以更上一層樓。

 

c.先進人臉高速辨識及後置指紋辨識:

V7+最大超值特色之一就是將最新的人臉高速辨識導入到中階手機中。事先設好臉部辨識解鎖後,只要將手機正面往臉部一晃,就可立即解鎖,比起其他解鎖方式都還要迅速且便利。

除了人臉辨識外,V7+仍有支援指紋辨識,不過指紋辨識位於背面,只要改為食指指紋設定,也可輕易解鎖。因V7+的人臉辨識相當方便,建議設定為優先辨識選項。

 

d.4G+3G雙卡雙待及獨立三卡槽:

vivo V7+內建4GB RAM及64 GB ROM記憶體,並可以外接的最大256G記憶卡。此外,V7+支援4G+3G雙卡雙待功能,獨立的三卡槽設計,不必擔心安裝第二張Sim卡會有無法外接記憶卡的問題。另外,V7+支援台灣4G全頻、2CA及藍牙4.2功能,通訊規格乃採用X9 LTE 基頻晶片,支持 Cat 6 網路,下載速率達 300Mbps,上傳則為 150Mbps 速率,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V7+不支援NFC。

 

 

B.效能與電池續航力:

a.13小時40分超長續航力:

V7+雖然採用並不起眼的3225mAh鋰電池容量,以PC Mark App持續上網、播放影片、修圖等環境高強度實測由 100% 到 20% 電量,居然可運行 13小時40分, 續航力幾乎是別款手機2倍,被PC Mark譽為”無法觸及、此設備是當前最強大的設備之一! “,續航力表現實在非常讓人驚豔, 彌補不支援QC快充的缺憾。

 

b.高通S450處理器實為S625降頻版,效能高於預期:

v7+可以展現超強電池續航力的關鍵除了其使用較不耗電的HD螢幕外,率先採用以續航力出色的高通S450八核處理器是最大的關鍵。

高通S 450 處理器採用 14 奈米FinFET 製程,具備更低的功耗、改善發熱情況更好,續航時間更長的優勢,高通宣稱搭載驍龍 450 手機的續航時間將增加到 4 小時以上並非胡謅。

 

就規格來看,與其說高通S450 是S435 處理器的升級版,不如說它是現在備受好評的S625 處理器的降頻版。因除了 CPU 最高頻率從 2.0GHz 降至 1.8GHz,其他規格都跟S625 差不多,單通道 32bit LPDDR3 記憶體,Adreno 506 GPU 核心,雙 ISP 圖像處理器,支援單個 2,100 萬像素,或是雙 1,300 萬像素的攝影鏡頭,整合 X9 LTE 基頻晶片,支持 Cat 7 網路。

是故,高通S450 處理器的性能、續航力都有一定水準,V7+在軟硬體的校調也相當良好,效能足以媲美過去的高階手機。若把高通S450當作是高通4系列同級的入門處理器,恐怕會是「見名思意」誤解。

 

B.拍照效果:

V7+在拍照部分,主打前置高達 2,400 萬畫素 f/2.0光圈相機鏡頭、具柔光補光燈,提供臉部美顏 7.0、人像景深模式、還可以進行美顏影片拍攝。

 

在相機自拍場景模式與操作介面類似OPPO,提供專業人像模式、照片水印、語音拍照、手掌快門、性別檢測、HDR、動態照片知性美顏、團體自拍及各式濾鏡,自拍功能相當強大。

 

V7+後置 1,600 萬畫素 f/2.0光圈相機鏡頭,具備 PDAF 相位對焦、雙 LED 補光燈,可拍攝 6,400 萬畫素的超清照片。

 

V7+的場景模式與相機功能媲美旗艦機,提供專業拍照、HDR、動態照片、超清畫質、文件修正慢動作、縮時攝影、全景、各式濾鏡…等功能。

 

V7+的PDAF 相位對焦,不管是近拍、拍遠景或夜拍,保有精準、快速的對焦品質,都有水準以上的照相效果。若搭配不同風格濾鏡效果,可以輕鬆拍出出色照片。

 

C.Funtouch OS 3.2 實用功能:

V7+搭載作業系統是基於Android 7.1.1定製的Funtouch OS 3.2,功能整合方面延續了前代Funtouch OS3.1 版本的諸多特性,如超級螢幕截屏、應用程式分身(可同時有兩個Line/Whatsapp..)、智能分割3.0(手動分割畫面)、智慧體感..等好玩的功能。

 

其中,智能分割3.0(手動分割畫面)就是在觀看影片時,只要用三支手指向下滑就可以將畫面一分為二,不中斷影片下,回應留言及訊息,相當實用。

 

智慧體感則是通過一些不接觸的動作與手機產品完成信息交互,包含智慧喚醒、隔空操作、智慧開關螢幕、搖晃開啟手電筒、傾斜縮放圖片及智會提醒。每一項功能,只要點進去後,都有詳細的說明,可以輕鬆入手。

 

Funtouch OS 3.2與OS3.1 主要的差別,乃是為了應對18:9全屏無Home鍵的特點增加了虛擬按鍵讓螢幕更加簡潔,並加入vivo遊戲引擎的提升及AI人臉辨識功能。

 

整體而言,vivo V7+具備超強的電池續航力、先進的人臉高速辨識、出色的HiFi音效、水準以上的拍照效果及實用的Funtouch OS 3.2操作介面,比起OPPO A77更加超值。對於想要購買中階手機的人,推薦可以趁周末假日去全省通訊門市所展示的實機親自體驗一下,就可以知道vivo手機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