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2017年Top20最佳智慧型手機

2017年即將結束,各大媒體紛紛撰文評論推薦2017年最佳的智慧型手機名單。其中,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與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最近都發表2017年最棒的20款智慧型手機。雖然所發表的機型只是各自代表美國與中國地區熱銷的手機機型,不過仍有不少手機在台上市,名單仍有參考之處。

Business Insider與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推薦的2017年TOP 20最佳智慧型手機是哪些呢?  哪些手機又是漏網之魚呢? 以下做一整理與解析:

圖片來源: 快科技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Business Insider推薦2017年最好20支手機:

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的資深科技記者Antonio Villas-Boas由手機的價格、外觀、功能..等綜合考量以個人觀點評判下出20支最棒手機。Antonio Villas-Boas認為高階與中階手機的功能差異逐漸消彌,所以價格適中的Android手機已經能夠越來越占一席之地。不過,就名單來看,多數入選的手機單價都是500美金以上。除Apple iPhone 外,Antonio Villas-Boas評價高的手機不少都是採用高通S835處理器的機型。

雖然TOP20手機大都是美國在上市的手機,其中有八款並未在台灣上市,但大致可以代表美國人對中高階手機的評價,其中HTC U11排名第13名,也算是幫台灣品牌手機掙了一席之地。Business Insider所推薦TOP20手機的原因詳見”The 20 best smartphones in the world“。

 

2.中國移動2017年終端質量報告:

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官方公眾號11月24日發布了 《中國移動2017年終端質量報告(第二期)》, 對在中國大陸銷售的22個品牌、4個價位帶的56款手機進行了詳細評測。被評測的手機包括: 35款2017年5月以後上市月銷量超5萬台的暢銷機型2017年9月以後上市,百度日均搜索大於5000次的14款熱點機型及 7款2017年銷量TOP15品牌機型。

因這份報告是以在中國市場熱銷手機為主,除Apple 與Samsung兩個非中國品牌擠入被測試的56款手機內外,全都是中國自家品牌為主,其中又以華為(榮耀)、OPPO、小米、vivo、OnePlus及魅族為主,算是足以顯示目前中國大陸地區熱賣的品牌與機型。至於台灣的馳名手機品牌~HTC、ASUS、Sony、LG..,不是在中國銷售不佳或早已退出中國市場,所以並不在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所測試的範圍內。

圖片來源: 快科技

 

評測結果顯示, 人民幣3000元以上TOP5機型排名分別為華為Mate 10 Pro三星Note 8蘋果iPhone X華為Mate 10三星S8+;人民幣2000元-3000元TOP5機型排名分別為OPPO R11s、OPPO R11、榮耀9、vivo X20、一加5;人民幣1000-2000元TOP5機型排名分別為 榮耀暢玩7X、三星C8、OPPO A77、vivo Y75、小米Max 2;人民幣 1000元以下TOP5機型排名分別為: 紅米5A、榮耀暢玩6A、榮耀V9 Play、魅族魅藍6、紅米Note 5A。其中,只有九款手機已經或是將在台灣上市。

 

另外,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以手機的通信能力、多媒體能力、產品可用性及用戶口碑(產品質量)作為評測標準, 依不同價位帶在四項能力中選出表現最好的前三名機型。

 

整體來看, 仍是在手機技術領先的Apple、Samsung及華為的平均質量表現最好;其次是OPPO、One Plus及VIVO

圖片來源: 快科技

 

每個人對於手機偏好不同,有人重視拍照效果、有人愛高C/P值、有人重處理器效能/具不具備CA、有人重外型與廣告形象..,誰是2017年最佳TOP20手機,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看法並不相同。

版主心中2017年的TOP20手機是誰呢? 版主依價位推薦20台手機供大家參考、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