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這兩天有網路上有兩則沸沸揚揚的新聞~”鼎王康寶湯頭”事件與”Bara1超薄貼牌手機募資”, 不禁又讓版主想起”誠信漂流記”這篇短文. 

bara1  

 

當我們為了謀求自身利益,而將誠信拋諸腦後時,那些獲得的利益究竟能夠持續多久呢?鼎王康寶湯頭事件, 至少確定鼎王要上櫃計畫基本上是無望了, 誠信疑慮將過不了櫃買中心上櫃審議會; FlyingV也正式發表聲明bara 1手機群眾募資專案無限期暫停.

雖然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當企業與個人追求快樂地位競爭時, 不要賣弄小聰明】, 不然聰明會反被聰明誤的…

腦大便  

 

誠信漂流記

誠信

 

在一次旅途中,「誠信」遇到船難,他穿著救生衣,在汪洋大海中漂流了一天一夜,好不容易游到一座孤島上。 正當他累倒在沙灘上時,遠處傳來一陣輕鬆的歌聲,他趕忙爬起來,朝音樂聲望去──只見一艘風帆緩緩駛近,船桅上有面旗幟,上頭畫了個大大的笑臉,原來這是「快樂」的帆船。

「誠信」見狀連忙大喊:「你好,我是誠信,請問你可以載我回岸上嗎?」

「快樂」掛著笑容,大笑回答:「不行不行,有了誠信人就不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謊才能天天開心過日子啊!抱歉,兄弟,我不能幫你。」說完,「快樂」開心哼著歌離開了。

 「誠信」有些失落,但他仍不放棄希望,幸好沒等多久,「地位」拉風地乘著快艇出現了。

「誠信」連忙大喊:「你好,我是誠信,請問我可以搭你的快艇回到岸上嗎?」

「地位」見狀,連忙急轉彎來個大甩尾,朝「誠信」大喊:「不行,你不能搭我的船,我可是好不容易穩住自己的地位,有了你這個誠信,我恐怕會地位不保啊!」

 「誠信」眼睜睜看著「地位」漸漸遠去,既難過又疑惑,但他也只能呆立在原地,無奈地繼續等待下一艘船經過。不一會,遠方傳來意見不合的爭吵聲──原來是「競爭」們搭著獨木舟經過。

 「誠信」又拉開嗓子大喊:「你好,我是誠信,請問能不能讓我搭你們的獨木舟離開這裡呢?」坐在最前端的「競爭」探頭一看,轉過身與其他同伴告知「誠信」的要求。

 「你這不是存心給我們找麻煩嗎?」經過討論後,「競爭」們難得意見一致的嚷嚷。「社會競爭這麼激烈,我們都得依靠不正當的手段,才能贏過別人, 誰跟你講誠信啊? 」言畢,揚長而去。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絕, 讓「誠信」感到相當絕望。就在這時,一個慈祥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划著一艘小船緩緩朝小島的岸邊靠近。

「請問您是?」快速跳上船的「誠信」不禁感激涕零地問。「我是常被大家忽略的『時間』。」老人一邊划著船,一邊微笑回答。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要待在這座孤島了!謝謝您救了我。」看著老人划船的背影,「誠信」激動地說著。「不用客氣,因為只有我才懂得你的存在價值!」老人微笑回答。

 在即將抵達岸邊的不遠處,「誠信」看到剛剛拒絕幫助他的「快樂」、「地位」和「競爭」們,因為經不起大浪的衝擊,紛紛翻船落水,一個個泡在水裡載浮載沉地大聲呼救。

老人嘆了口氣,意味深長地說:「沒有誠信,快樂不會長久;沒有誠信,地位終將被推翻;沒有誠信,競爭註定失敗。」

 

 

小丰子3C俱樂部Facebook粉絲團上線了歡迎加入分享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http://www.facebook.com/olivertublo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