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回到威廉波特球場

這是1995年發表在美國紐約學聯的一篇文章,描寫版主與一群紐約留學生到威廉波特球場為來自台灣的小球員參加第四十九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比賽加油的遊記. 位於賓州的威廉波特球場就像現在擁有王建民的洋基隊球場一樣, 對於棒球迷而言, 是個熱門朝聖的地方;對於五年級生而言, 守在電視機前看著傅達仁活靈活現的現場轉播更是過往共同的記憶.  趁著空檔, 將十幾年前的文章Po上部落格。 (回到過去),喚起過往的熱情與自信, 迎接充滿挑戰的2014年。

 威廉  

 

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一日記

 

啟程

早晨七點的紐約晨曦依舊耀眼,在Queens Blvd.上的海港城附近,聚集了一群台灣留學生。這樣的場景, 永遠是有點吵雜,卻洋溢著興奮的氣氛。早晨七點十五分,在領完礦泉水及一顆大葡萄柚後,大夥魚貫地上了遊覽車, 與由法拉盛上車的同學會合,踏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之旅。

在前往威廉波特的高速公路兩旁, 層巒疊翠, 重湖映碧,令人不禁有”山不高而清麗, 湖不深而遼闊”的情懷。這樣的景色,沖淡了如伍思凱「寂寞公路」所描述異鄉遊子的縷縷鄉愁。 

 

 

結緣

看棒球比賽,陪自己渡過了年少的日子,談起對棒球的熱愛,對於自己,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節。父母親的家鄉來自嘉義朴子,對於出身嘉義朴子少棒隊的選手更有一股孺慕之情。除了當醫生以外,當個棒球國手便成了年少時期的第二志願。總記得在比賽關鍵之際,自己總拿著報紙捲起的紙棒, 躲在閃避家人目光的角落,幻想著自己就是那位關鍵的打擊者,期待揮出石破天驚的致命一擊。 由於家父是個沉默的人,棒球便扮演溝通父子之間情誼的重要橋樑。 每當中華少棒在威廉波特為國增光之際,無論多晚,父子倆一定守在電視機前咀嚼著由台視傅達仁「壞!壞!壞! 連三壞!」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實況轉播。 隨著比賽的高潮迭起,總會發現父子之間其實是如此親近的。

 

親炙

莫約中午時刻,我們抵達了少棒賽的神聖殿堂 – 威廉波特球場。當踏上球場觀眾席的那一刻,心情是複雜的。 記得以往對於在電視廣播中接受訪問的台灣留學生們,總覺得他們帶點有一股言過其實的熱情澎湃。如今, 自己成了留學生,也踏上這塊少棒殿堂,才開始深刻體會異鄉遊子對自己家鄉的摯愛之情。 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球場的不同角落揚起之際,總讓人情緒激動。「如果被電視訪問,我一定要….」,這樣的盤算不停地在心中模擬著。

頂著炙熱的陽光, 隨著比賽的接近,心情難免焦躁了起來。下午三點半, 比賽準時開始, 隨著球隊的出場, 整個球場霎時沸騰起來。在紐約辦事處葛秘書、紐約文化組張組長及紐約學聯召集人郭達育學長的帶領下,大夥聲嘶力竭地為來自台南善化國小的中華少棒隊加油。在球場的不同角落,有著素昧平生的同胞們。雖然我們的加油聲屢屢被”USA!”的呼喊聲掩過,但我們的心是契合的,我們的加油聲是響徹雲霄的!

 

勝利

比賽終於開始,首先由中華少棒隊的鄭嘉明上場。 在不孚眾望下, 一上場便揮出全壘打, 三棒林智翔亦不甘勢弱地揮出兩分全壘打,一局結束,便連下三分。 在場加油的留學生們, 也如吃了定心丸似的,老神在在。美南隊在中華隊投手林智翔的有效壓制下,打擊一籌莫展,三局結束,中華隊便以13-0大幅領先。由於大勢已定,全場索性耍起波浪舞,為比賽帶來不少歡樂及高潮。在中華隊發揮旺盛的打擊火力下,提前於第四局以十七比三大勝美南隊, 榮登冠軍寶座。當站在觀眾席與繞行全場的中華隊小球員擊掌慶賀的那一刻,榮耀與歡樂洋溢在每個炎黃子孫心中。

 

凱旋

晚上十一點, 回到紐約,坐上地鐵,身體是疲憊的,心情是興奮的…

 

 

 

小丰子3C俱樂部Facebook粉絲團上線了, 歡迎加入, 分享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http://www.facebook.com/olivertublo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