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箱與評測

三星 Galaxy Note 8 建議售價史上最高,貴在哪裡呢?

三星2017年旗艦手機~Galaxy Note 8 (64GB)日前公布台灣的建議售價為29,900元,較Galaxy S8+ 的27,900元貴了2,000元,也比上一代Note7的26,900元貴了3,000元,成為三星史上最貴的手機。雖然即將發表的iPhone8價格可望突破30,000,不少習慣高C/P值的網友在網上表示Note8只是S8與Note 7的結合體,賣太貴了!?
Samsung Galaxy Note 8 (64GB) 與S8+建議售價貴$2,000元,貴在哪裡呢? 該不該買呢? 以下做一解析: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及3C產品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Note8、S8+與Note7的規格差異:

Note8上市建議售價為29,900元, 比S8+及Note7上市的建議售價各貴了2,000元及3,000元。就規格來看, Note8 的硬體規格相較 S8+ 及Note7有哪些進化與差異呢? 比較如下:

 

A.Note 8 vs S8+:

Note8 相較S8+,多了最大特色S-Pen功能外,螢幕尺寸大了0.1吋、RAM容量提升到6GB、主相機變成雙鏡頭,多了一顆1200萬 OSI光學防手震 f2.4的主相機,支援了景深拍攝及 2 倍光學變焦、出廠即支援4CA及MIMO 4X4;不過,Note8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電池爆炸事件,Note8的電池容量較少且手機的重量與厚度明顯大了一號。

 

B.Note8 vs Note7:

Note8 相較Note7,10nm製程處理器等級高了一等、螢幕尺寸大了0.6吋、RAM容量提升到6GB、主相機變成雙鏡頭,多了一顆1200萬 OSI光學防手震 f2.4的主相機,支援了景深拍攝及 2 倍光學變焦、前相機像素提升到800萬、出廠即支援4CA及MIMO 4X4,藍牙支援5.0版;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電池爆炸,Note8的電池容量較少且手機的重量與厚度明顯較大。

 

2.Note8與S8+主要差異(特點): 

由於Note7因電池爆炸事件讓Note系列大傷元氣,Note 8肩負三星旗鑑機衝刺業績的重責大任,雖然Note8比S8+多了一些功能,難道不能加功能不加價嗎? 建議售價貴2,000元有其價值嗎? 以下針對Note8 比S8+增加的功能做一解析:

 

A.全能 S Pen 筆較厲害:

Note8最大的特色也是最受歡迎的功能,非「S Pen」莫屬。

在 Note 8的 S Pen 除了是升級到 4,086  階,有長達 100 頁的即時便利貼、手寫 GIF 貼圖與塗鴉板、「懸浮操作」也新增了即時翻譯,同時支援 71 種語言、S Pen 支援IP68 防水防塵,即使在螢幕被淋溼的時候也支援手寫。

 

對於Note系列愛用者而言, 「S Pen」仍足以說服已經等一年的愛用者入手。

 

 B.雙OIS光學防手震雙鏡頭:

三星手機相機的水準向來備受肯定,Note 8 與S8+ 相比,除前鏡頭相機是相同外,主相機這次搭載兩個鏡頭,包含同S8+的1,200 萬畫素、f1.7 光圈、OIS光學防手震、Dual Pixel相機及多了第二枚1200萬 f2.4 光圈、1,200 萬、OIS光學防手震相機。

 

這次Note8的雙主相機還支援了景深拍攝、 2 倍光學變焦及讓HTC U11在相機評鑑登頂的HDR+功能,相信不會讓喜歡使用手機拍照的用戶失望才是。唯一比較可惜的是,Note8的前置鏡頭只有800萬畫素,比不上在女性用戶著墨很深、強調自拍的OPPO R系列。再者,Note 8雙鏡頭優化程度也攸關整體Note8在相機效能的表現。

 

C.RAM容量提升到6GB:

Note 8與 S8+ 另一項較明顯的硬體規格差別是RAM(random access memory)記憶體容量提升到 6GB,高於S8+ 4GB。RAM記憶體就像是一個手機裡臨時存放東西的「倉庫」,容量空間大小主要可以讓更多應用程式處於「閒置快取狀態」,喚醒應用程式的速度會快於啟用「完全關閉狀態」而影響遊戲加載的速度,6GB的RAM容量對於手機遊戲發燒友或是喜歡在中國大陸下載一堆未經Google App認證的流氓APP的人而言的確有其必要性。

 

由於近期RAM的價格大幅上揚,選擇6GB RAM對於手機廠商而言將面臨不小的成本上漲壓力,售價必須上調是不得不的作為。

圖片來源: 集邦

 

D.「Infinity Display」螢幕不只是大1吋而已:

Note8與S8+都是搭載三星的「Infinity Display」設計,Note 8 只比 S8+ 唯一差別只是可能為了要收納S Pen,所以螢幕尺寸大了 0.1 吋,但機身與厚度都比 S8+ 大一點且外形設計也比較方正。

 

不過, Note 8 的螢幕獲得專門測試螢幕技術DisplayMate給予A+肯定,並認為Note 8 某些方面的螢幕表現還比 Galaxy S8 要更好,是目前手機業界最佳的螢幕面板。

DisplayMate 的測試報告指出,三星 Note 8 除了換上了比S8+ 更大的 6.3 吋、2960 x 1440 解析度螢幕外,螢幕亮度比S8 要提升 22%,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1240 nits,是當前智慧型手機的最高數值表現。Note 8機身前後都配置了光源感應器,因此讓自動亮度調整機能的精確度更加提升,在環境光下的對比度更是當前智慧型手機中的王者 (Highest Contrast Rating in Ambient Light、270)。由此可見,Note8螢幕不只是尺寸大S8+0.1吋而已,而是螢幕技術的全面提升。

圖片來源: DisplayMate

 

至於為了容納S Pen及考量電池的安全性問題,Note 8 電池的容量只有3,300mAh,略小於 S8+ 的 3,500mAh,運用在6.3 吋的手機上似有電池續航力不足的疑慮。針對此疑慮,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表示,由於晶片的能耗管理升級,Note8與S8+兩者實際的續航是相同的。

 

受到手機關鍵零組件的價格上揚及手機本身規格的提升影響,Note8與iPhone8的建議售價都將在三萬元左右。整體而言,Galaxy Note8比S8+多了全能S-Pen、RAM容量提升到6GB、主相機變成雙OIS鏡頭及採用等級更好的「Infinity Display」螢幕,建議售價只貴了2,000元算是物超所值。

不可諱言,價格貴不貴,端看每個人心中的一把尺。覺得價格29,900恨天高的人,就算訂價變成27,900或更低,這些用戶還是會覺得貴森森。換言之,本來就不是Note8 TA客群的人,建議就去跑別的棚,乖乖去買三星Note5、LG Stylus 3 、HTC U11或小米6..物超所值手機吧!

圖片來源: 網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