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市場動態

五月台灣熱銷手機排行榜與六月熱門新機預告

台灣智慧手機市場 2023 年5月銷售數字出爐,拜母親節之賜,五月份台灣手機銷售量達 38.7萬,連續兩月呈現成長。由於Apple iPhone部分熱銷機型供貨仍然吃緊,加上三星熱銷機型世代交替,雖然本月無新機入榜但機型間出現較大的上下異動。
最近哪些手機機型熱賣呢? 最近有哪些新機將上市呢? 以下作一說明:

 

根據GFK的統計資料,台灣2023年5月整體手機(不含手機原廠官網銷售) 為38.7萬台,較上月大幅增加13.5%,較去年同期成長1.85%。推測主要是受母親節及不少499門號合約再到期的激勵,出現許久不見雙成長榮景。

 

就品牌排名看,Apple、Samsung與oppo穩居前三名,過去三星總是在每年八月成為一月銷售量霸主,是否能夠突破,就靜觀6/7/8月Android新機的熱度。銷量第四與第五名的寶座近期都是vivo與Redme的競逐,不過若計入官網銷售資料,應該小米穩居第四名。第六~第十名則有Realme、Google、Sony及Asus混戰中,最近傳出裁員的Asus因有Rog及6/29登場的Zenfone10加持,有機會挑戰第六名的位置。

 

在  2023年5月銷售量TOP20排行榜中,APPLE仍以9款機型入榜穩居排行榜第一。受iPhone 14 Pro系列機型貨源吃緊影響,iPhone各機型排行受供貨穩定與否影響不小,這種狀況將iPhone 15系列未開賣之前應該會成常態;三星則仍維持8款入榜,A54逐漸取代原本的A53成為安卓機王,S23 Ultra口碑佳除了穩居安卓旗艦機王銷量排行也穩穩往前;OPPO入榜3款居3名,TOP20機型全數為三大品牌所佔據。

 

五月份並無新機新入榜,放眼六月則有VIVO、Realme、小米、HTC 、MOTO及ASUS都將推出新機。雖然這些新機六月份想要擠入TOP20難度很高,不過對於不想跟人撞機的手機愛好者仍是值得好好評估考慮。

A.VIVO Y78/Y36/Y27:


B.Realme 11 Pro+/11 Pro:

 

 

C. 小米13 Ultra:

 

C.HTC U23: 

 

D.Moto Razr 40 Ultra:

 

E.Asus Zenfone 10系列:
Zenfone10 8GB/128GB、8GB/256GB 以及 16GB/512GB,售價為 19,990、21,990、26,990 元,預計6/29日發表與在台上市。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