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微信會自動連結臉書? 如何刪除臉書帳號綁定app應用程式?

由於中國大陸管制並監控民眾言論,所以不少民眾對於中國廠商開發的社群軟體是否會洩漏個資存有不少疑慮。雖然微信並不是台灣民眾主要的社群軟體,但仍有些人因工作或商務關係下載使用,三不五時就有人發文警告;「微信(Wachat會自動連結臉書…」。

微信會自動連結臉書,導致自己在臉書上的個資被外洩嗎? 如何刪除臉書帳號綁定app應用程式? 以下作一說明:

 

三不五時就有人透過臉書或LINE流傳:「微信Wechat『自動』連結了Facebook,提醒大家設定更改為【停用】,但讓許多手機裝有微信的使用者,擔憂資安問題。

 

事實上,微信Wechat並不具有自動連結Facebook的技術,並不具自動臉書帳號功能,而是許多用戶註冊【微信Wechat】時懶得輸入資料而選擇以Facebook帳號登入所致,此時微信的「已啟用功能」會出現Facebook應用程式(App),即傳言所稱的「微信『綁定』Facebook」。

 

為何微信帳號會連結臉書帳號?

微信用臉書帳號會不會造成用戶的個資外洩呢? 版主不確定微信是否會因有綁定臉書帳號有監控臉書相關個資技術,最大風險以Facebook資料登入微信,微信公司就能獲知該Facebook帳號,若微信密碼又與Facebook密碼相同,Facebook帳號恐有被監控或盜用風險。換言之,不管使用微信或是註冊遊戲帳號,若綁定臉書帳號,使用的密碼務必不能與臉書密碼相同,否則臉書帳號被竊或監控的風險就會增高。若臉書帳號是重要的社交工具,建議應避免拿去綁定其它社群媒體帳號並做好兩階段隱私設定,才能真正避開臉書帳號被竊或監控的風險。

該如何刪除臉書帳號綁定app應用程式?

A.至臉書帳號點選【設定與隱私】→帳號安全 →點選【應用程式和網站】
B.點選想要取消綁定的APP→點選【移除】

 

如何將微信停用臉書帳號綁定?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