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狂賀!? NCC公布光世代電路費4/1起降價囉!

NCC 2022年3月23日進行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陳報「111 年度固定通信業務X值相關服務資費及批發價調整」核定討論案,公布光世代電路月租費4/1起將調降的好消息,預估受惠用戶數約292萬戶,全體用戶一年受惠金額約新台幣3528萬元(每月294萬元)。

今年中華電信光世代電路月租費降多少呢? 以下作一說明:

 

NCC日前核定中華電信2022年4月1日起實施調降固定通信業務之光世代電路業務、國內數據電路及網際網路雙方互連批發價資費案。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價格調降幅度在新台幣1至2元間,約292萬戶受惠,全體用戶1年受惠金額約3528萬元。

 

由於近期萬物皆漲,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還能降價$1~$2,彌足珍貴,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謝主隆恩! ” ,XD!

 

為何今年電路月租費調降幅度這麼低,創歷年降幅新低呢?

NCC表示,依照電信管理法規定,由於中華電信在光世代電路業務、國內數據電路及網際網路屬於市場顯著地位者,因此施加事前管制,每年都會定期檢討相關資費。中華電信今年市內網路業務調降幅度依拉氏價格指數公式加權計算,主要看主計總處公布的2021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96%,減掉NCC在2020年3月5日公告的固定通信業務適用資費調整係數(X值)市內網路業務2.15%。CPI減去X值後的絕對值是0.19%,這就代表今年光世代電路月租費至少要調降0.19%。經計算後,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價格調降幅度在新台幣1至2元間,創近年來降幅的新低。

 

總之 ,今年電路月租費降幅這麼低,主要原因是受全球物價通膨影響。2021年台灣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值為1.96,如果通膨率持續高漲,明年電路月租費調降將更少,大家只能期待能凍漲而非降價囉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