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生活隨筆

舊衣服如何回收? 環保署「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提供回收地點查詢

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但家裡多出來的舊衣物,該怎麼處理呢? 為協助民眾回收舊衣,環保署建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匯集全國超過1500家舊衣回收等站點資料,讓民眾可以將不需用到的舊衣物加以回收。

舊衣物該如何處理呢? 那些舊衣物適合送去回收處回收呢? 以下作一說明:

 

1.舊衣該如何處理?

根據環保署的舊衣物指引,舊衣物分成可回收項目與無須回收項目,適合回收項目主要為經過清洗整理後可以使用的舊衣,包含外衣、外褲、裙子、洋裝、背心、外套、西裝..等等。其他紡織類物品,則無需回收

 

針對可回收的舊衣,應先清洗整理乾淨,勿弄溼、弄髒,經簡單打包後,可選擇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及地方政府核准設立之舊衣回收箱回收、民間經營的二手衣回收站點..等等回收管道進行回收,以利這些舊衣物可以再使用或再利用。

 

不具回收價值的紡織品,則以一般垃圾丟棄於垃圾車,另棉被、地毯等屬一般廢棄物,民眾應直接送交垃圾車,如因體積太大無法裝入專用垃圾袋丟棄於垃圾車收運者,得與當地清潔隊約定時間,以大型廢棄物方式收運處理。

 

2.環保署「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

為方便民眾進行舊衣回收,環保署建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匯集全國超過1500家舊衣回收等站點資料,提供民眾查詢。
環保署「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除提供1500個舊衣回收據點外,也提供玩具、電器類、3C用品類、家具類、書籍類..等等有回收價值物品回收管道與地點。

 

另外,地方政府與福利機構合作合法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網站,也可以加以利用查詢,將用不到的衣物能有好的歸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