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維修 選購與使用

手機原廠維修費懶人包

由於民眾觀望升級5G眾多加上目前智慧型手機功能漸趨成熟,台灣民眾換購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加上天有不測之風雲,難以必須面對手機過保或人為損害必須維修。目前手機生命週期短加上電路板精密難以維修,如果產品的設計壽命過短,手機過保或人損的維修費往往居高不下,甚至常會比買新機還昂貴,讓民眾陷入兩難。

手機過保或人損故障該不該送原廠維修呢? 往往取決於原廠維修費價位,值不值得送修。以下整理各手機原廠維修費用資訊:

 

1.APPLE:

Apple iPhone的維修費用分成【螢幕維修價格】、【電池維修價格】及【其他維修價格】,果迷可以依據自行評估需要維修項目的費用,評估是否進行原廠維修。

 

 

在電池更換部分,Apple的維修代理商(如台灣大哥大/神腦…)常會不定時做舊款機型原廠電池更換特價活動(通常只要$990),可以多加留意並利用。

 

2.三星:

台灣三星有提供保固外、收費之「螢幕模組更換」或「螢幕元件維修」服務。「螢幕元件維修」僅更換顯示螢幕部份,「螢幕模組更換」主要包括顯示螢幕、邊框及其它週邊零件。
經由三星服務中心工程師檢測及評估後,若螢幕損壞狀況可適用「螢幕元件維修」,即可僅更換螢幕,保留裝置原有的邊框及週邊零件,以降低客戶維修花費。特別提醒,過保手機若收送至三星指定維修服務中心後,經報價後取消維修,授權服務中心將收取該服務案件之檢測、服務費用。

A.「螢幕元件維修」:

 

B.「螢幕模組更換」:

 

3.oppo:

Oppo台灣官網對於手機維修各項目費用標示相當清楚,只要到【oppo官網】選擇想要維修的機型。

 

Oppo官網就會顯示該機型各個維修項目的收費標準。

 

4.vivo:

vivo台灣對於手機維修各項目費用標示也是相當清楚,只要到【官網】選擇想要維修的機型。

 

 

 vivo官網就會顯示該機型各個維修項目的收費標準。

 

5.Sony手機:

Sony手機是由新宇科技負責維修,官網有特別註明若超過保固期或不在保固範圍內,每項產品需酌收維修費用,如經檢測報價後不維修,酌收檢測費用 300 主元 (防水手機檢測費 500 元;非防水手機檢測費 400 元)。


SONY手機維修費用查詢就是【SONY官網】,點選右上方的【檢測與維修費用參考】,點選最下方的【行動電話】,就會出現更換螢幕、主機板及電池的費用。

 

6.ASUS:

ASUS原廠手機維修費用查詢,請至【Asus官網】,點選想要維修的機型,即可出現各零組件的價格(工資另計)。

 

7.HTC:

HTC原廠的手機螢幕維修價格查詢請至【HTC官網】,即有列表最新的參考建議售價。

 

8.非原廠維修價格查詢:

若覺得原廠手機過保後維修價格太貴,也可以考慮透過非原廠維修方式,非原廠手機維修價格行情查詢,可至【手機王】,點選想要維修的手機及維修項目,即會顯示坊間維修店的參考維修價格行情。

手機王維修查訊網址:https://www.sogi.com.tw/repairs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