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與使用

如何使用手機門號當帳號跨行轉帳? 手機門號轉帳懶人包

為方便民眾進行跨行轉帳,財經公司協同金融機構規劃建置「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讓民眾可以用手機號碼做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不必再記又臭又長的「銀行代碼」、「銀行帳號」。9月30日起有八家銀行率先開辦,預計110年第一季前將有20家銀行建置「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

什麼是「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 手機號碼如何轉帳呢? 以下做一說明:

 

1.「手機號碼轉帳」是什麼?

「手機號碼轉帳」係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立之門號轉帳平台,參加之金融機構可提供客戶以手機號碼作為轉入帳號,進行新臺幣自行與跨行轉帳,此服務可使本行客戶省去記憶一長串帳號且降低帳號輸入錯誤之風險,以提升使用便利性。9月30日起開辦的銀行有八家,預計109年底至110年第一季將有20餘家金融機構陸續於上線。

首波開辦的銀行有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三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初期先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為本服務註冊及轉帳入口,提供創新數位金融及行動支付服務。簡單來說,就是這八家銀行的用戶可以透過開辦銀行的服務通路「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可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

 

2.如何申辦與使用「手機號碼轉帳」?

A.註冊手機門號,一個門號限綁定一個活存收款帳號

凡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三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擁有活存帳號用戶若欲申請「手機號碼轉帳」功能,請至該銀行的「網路銀行」、「網路ATM」及「行動銀行」進行「手機號碼轉帳設定/查詢」功能進行設定,並經OTP驗證後即可使用。設定「手機號碼轉帳」,一個手機門號限綁定一個收款帳號,每一個門號只能對應一個收款帳號(活存帳號)。各銀行設定方式與變更方式詳見以下各銀行官網:

a.土地銀行

b.第一銀行

c.彰化銀行

d.兆豐銀行

e.三信銀行

f.遠東銀行

g.元大銀行

h.凱基銀行

 

B.如何轉帳?

a. 朋友想用手機號碼轉帳給你:
至網路銀行、行動銀行APP、網路ATM「手機收款門號設定」功能,依流程將你的手機號碼及收款帳號配對設定成功後,你的朋友就可以用有開辦手機門號轉帳服務的銀行轉給你。

b. 你想用手機號碼轉帳給朋友:
只要你朋友的銀行有加入財金公司手機門號轉帳服務,且設定好手機門號及帳號的配對後,你就可以透過本行網路銀行、行動銀行APP、網路ATM的「手機門號轉帳」功能,在輸入轉帳金額、朋友的手機號碼及其餘轉帳資料後,就可以轉帳給朋友。
手機轉帳交易額度與限制依各銀行網銀非約定轉帳之額度併計,如土地銀行規定是每筆5萬、每日10萬、每月20萬 ; 三信銀行單筆3萬,各設備併計每日每戶可轉出非約定轉帳限額3萬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