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台灣2019年12月熱銷手機排行榜

Apple iPhone 11系列自9月上市以後持續熱賣,無人可與爭鋒,2019 年 12月台灣市場的手機銷售統計熱銷榜果然又是Apple 一枝獨秀,不過可能受到雙11檔期結束及台灣5G競標如火如荼影響,iPhone 11新機熱潮略有燒退,整體12月手機銷售量大幅衰退到53.3萬,中階手機佔比提升且Google首度進入品牌銷售額排行榜。

誰是12月份銷售冠軍呢?  誰是最新Android機王? 最熱賣的手機有哪些呢? 以下作一整理與分析:

 

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受Apple iPhone 11熱潮漸退及消費者觀望5G緣故,月銷量只有53.3萬台,較上個月63.4萬台相比大幅衰退15.9%,較去年同期衰退7.8%。

 

1.2019年12月Top 10手機品牌銷售排行榜:

2019年12月台灣Top10手機品牌銷售量排行,Apple在iPhone 11系列新機持續影響,讓Apple仍持續穩居銷售三冠王寶座,不過Apple 占比持續下降,新機效應已經漸淡。

在銷售量部分,Apple占比下降, Samsung與Oppo銷售量占比都上揚到19.4%與12.0%。華為受中國台北禁令影響由原本第七名再度下滑到第八, 由Sony取代。其他品牌戰比與上月一樣,但Realme與vivo持續上揚。

 

就1ㄉ月份銷售額佔比來看,前五名的名次不變,紅米與華為佔比下滑,HTC 與Realme則上揚,高單價的Google則擠下小米與VIVO,首次進入Top10品牌排行榜中。OPPO副品牌Realme來勢洶洶,華為則不太妙! 

 

特別提醒,GFK公佈的銷售數字不含各品牌官網銷售數字,部份品牌銷售量(如小米/紅米/Realme)市佔會低估。再者,因統計取樣問題,GFK統計數字通常會與實際銷量低估約10%。

 

2.2019年12月Top 20手機機型:

本月新入榜的手機為紅米Note8T、Huawei Y9 Prime 2019及Realme ,分居第18、19 、20名! 

 

受到iPhone11新機效應漸緩緣故,Apple iPhone在Top 20 在12月只擠入6款機型仍然居冠,三星則以A系列與Note10擠入五款居第二,其中A20是Android銷售最好的手機,Note10+是Android旗艦機王。

OPPO則有4款進入排行榜第三,但名次都略有上升;  紅米、VIVO 、Huawei及Realme各進入一款手機進入Top20,Asus、SONY 、 Nokia、Sugar..等其他品牌則槓龜未入Top20。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