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Android Q的甜點代號是什麼? Google宣布Android Q將以Android 10命名,不取甜點名為代號了!

台灣時間5 月 8 日發表的下一版 Android作業系統~ Android 10,並宣告將在夏天推出正式版。隨著正式版推出時程即將逼近,Google宣布下一代Android版本將不再取”甜點”為代號,Android Q將會以Android 10作為正式名稱。為何Google不再以甜點作為Android版本代號呢? 以下作一說明:

 

 

根據Google官網的釋出時程,預計今年Q3將會釋出Android Q正式版。

 

過去Android版本都會取甜點代號,外媒 Techadvisor 針對Android Q提出Queen of Puddings(女王布丁)、Quality Street(為雀巢旗下巧克力品牌)、Quiche(法式鹹派)等三項甜點代號預測。外媒 Digitaltrends 則提出十項預測甜點的候選名單,包括Quince(榲桲,為土耳其特產水果)、Quesito(為波多黎各起司卷)、Qurabiya(杏仁餅乾)、Queijadas(為葡萄牙乳酪蛋糕)、Quality Street(為雀巢旗下巧克力品牌)、Quik(雀巢巧克力牛奶)、Quaker Oats(桂格燕麥)、Quiche(乳蛋餅)、QUEEN OF PUDDINGS(女王布丁)。

不過,Google確定Android Q將會以Android 10作為正式名稱,不再取甜點名稱,希望透過數字命名方式讓使用者可以更直覺了解當前作業系統版本,同時也不用再煩惱下一版作業系統命名面臨侷限。再者,Google也重新調整Android標誌顏色,將Android字樣改為黑色,同時也在標誌加上Android機器人頭像,讓使用者更容易識別。

 

Google放棄取甜點作為版本代稱的作法另一主因是各國/各地區對於甜食或點心的名稱認知有所差異,導致難以產生相同共鳴,加上每一個字母都會有對應合適的食物名稱。以外媒預測Android Q候選名稱~Quince、Quesito、Qurabiya、Queijadas、Quality Street、Qui、Quaker Oats、Quiche、QUEEN OF PUDDINGS,對於非英語系國家/地區應該都是很陌生的英文單字,所以Google放棄取甜點代號作為Android版本名稱是明智之舉。

 

2.Android 10新功能簡介:

即將於Q3發表的Android 10具備有九大新功能,詳細新功能介紹請參考”這篇” 。

A.對可折疊螢幕設備支援(Foldables):

B.支援5G網路:

C.即時字幕(Live Caption):

D.智慧回覆(Smart Reply)、建議動作(Suggested Actions):

E.黑暗模式(Dark Mode):

F.手勢導航:

G.專注模式(Focus Mode)與家長監護

H.隱私與安全更新:

I.其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