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2019 年 4月台灣熱銷手機排行榜

2019 年 4 月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統計報告出爐,受到不少業者推出新機與五月份母親節即將到來影響,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達49.5 萬台較上月小幅成長。在Apple iPhone手機銷售持續下滑及Android品牌推出新機關係,四月份的品牌銷售排行與熱銷機型排行有不小變動。

誰是四月份銷售冠軍呢?  誰是最新Android機王? 最熱賣的手機有哪些呢? 以下作一整理:

 

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四月份Apple iPhone銷售持續低迷,但在三星旗艦新機上市刺激,台灣四月份整體智慧型手機銷量只有49.5萬台,較上個月47.5萬台相比成長4%,較去年同期成長1%。

 

1.2019年4月Top 10手機品牌:

2019年4月台灣Top10手機品牌銷售量,前三名的排行未變動但Apple與Oppo的銷售佔比下滑。 Huawei在推出新機及各地推出專賣店助益下銷售佔比挺進第四名,小米則在紅米Note 7新機加持下挺進第六名,國產兩雄的Asus掉到第六、HTC掉到第八近年來新低,Sugar與Nokia品牌佔比互調。

就銷售量排行來看,中國品牌大有所獲,國產品牌則奄奄一息。不過,Huawei受中美貿易戰牽連,原本氣勢如虹的成長氣勢恐會受阻,預計三星與Oppo會得利。

 

就4月份銷售額佔比來看,Apple仍遙遙領先,不過占比持續創近期新低。Huawei的高階旗艦新機口碑不錯,銷售額佔比拉下oppo挺升到第三。Sony與小米則在推出Xperia 10 與 紅米Note 7 新機下銷售額佔比挺升至第五與第六,Asus與HTC則掉到第七與第八名。

 

特別提醒,GFK公佈的銷售數字不含各品牌官網銷售數字,部份品牌銷售量(如小米)市佔會低估。再者,因統計取樣問題,GFK統計數字通常會與實際銷量低估約10%。

 

2.2019年4月Top 20手機機型:

2019年4月Top20手機新入榜為小米紅米Note7 64G(第七名)、Samsung A30(第10名)、Sony Xperia 10 (第11名)、Oppo AX5s(第17名)、Samsung S10(第19名)及舊機重新入榜的Apple iPhone XS 256GB(第16名)。

 

2019年4月的銷售冠軍仍是由Apple iPhone XR 128G持續蟬聯,Android機王則改由Samsung J4 Plus奪下。

Top20機型中,Apple 與Samsung各以入榜6款最多,OPPO入榜4款第三,Asus、Sony、華為與小米各入榜1款並列第4。HTC、Nokia、小米,VIVO..等其他品牌則繼續槓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