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S中港澳台的雙卡雙待版本有何不同呢? 如何使用新款iPhone的雙卡雙待功能呢?

APPLE 9月13日發表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S,相較於iPhone X,、處理器升級(Xs/ Xs Max/XR)、螢幕變大(Xs Max/XR)、支援Gigabit等級LTE(Xs/ Xs Max)、支援IP68(Xs/ Xs Max) ,並支援雙Sim卡(Xs/ Xs Max/XR)。

不過,Apple 的雙Sim卡設計大都是nano SIM + eSIM 版本,唯獨在中國、香港、澳門三地推出【真・雙 nano SIM 卡】版本。Apple中港澳的【真・雙 nano SIM 卡】版本是什麼呢? 與台灣版本有哪些差異呢? 台灣用戶可以使用新款iPhone 的nano Sim+ eSim 雙卡雙待功能嗎? 以下作一說明:

圖片來源: 網路

 

因應中國市場特殊需求,APPLE針對中國、香港、澳門三地區的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推出雙 nano SIM 卡的雙卡雙待設計;但iPhone Xs 中國版則為單 nano SIM 卡槽,香港與澳門則是nano SIM + eSIM 版本;台灣則是三款都是nano SIM + eSIM 版本。

 

中港澳三地的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L的雙 nano SIM 卡版本是把兩個Nano Sim以正反上下安裝的方式。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S的雙卡雙待功能與Android手機的雙卡雙待功能類似,必須在設置中選擇數據和語音Sim卡,並不支援同時使用兩項CDMA服務。Apple中國官網有提到,稍後推出的軟體更新將會支援中國地區的雙VoTLE服務,但支援雙VoLTE須遵守營運商的特定的限制條件。

 

如何啟用新款iPhone 的nano Sim+ eSim 雙卡雙待功能呢? 包含台灣用戶在內的新款iPhone用戶要使用nano Sim+ eSim 雙卡雙待功能,必須所屬的電信業者有提供eSim服務才行。要進一步了解iPhone雙卡雙待功能設定與操作,請點選”APPLE官網”!

 

台灣用戶可以使用新款iPhone 的nano Sim+ eSim 雙卡雙待功能嗎?

台灣的遠傳電信、中華電信、亞太電信雖然都已針對Apple Watch啟用eSIM服務,不過台灣電信業者目前提供的eSim服務屬於「一號多機」的形式,乃透過iPhone用戶原本門號同時可在支援eSIM的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版本啟用獨立通話功能,也就是iPhone與手錶同時使用相同一個電話號碼。

「一號多機」與nano Sim+ eSim 雙卡雙待功能標榜是使用兩個不同門號可以雙卡雙待的訴求並不相同,台灣電信業者對於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S用戶如何單獨申請使用eSim Sim,將待台灣電信業者進一步公告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