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行動電源

iPhone X、iPhone 8/8+如何快充? 哪些行動電源可以支援iPhone快充呢?

隨著行動裝置的應用功能日益強大,耗電量越來越大,為了讓行動裝置的鋰電池充電時間縮短,各家廠商都在加緊研究開發快速充電技術。Apple今年剛上市的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終於推出可以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量的快充功能。因Apple並未附贈支援快充的相關周邊配件,影響所致,不少果迷開始到處尋覓合適的快充配件。其中,支援iPhone USB Type 快充的變壓器(電源轉換器)除Apple原廠29W USB‑C 電源轉接器外,還可以找到一些知名大廠產品(如小米45W Macbook充電器..)可以替代,不過有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團粉友來信詢問是否有可以支援iPhone X、iPhone 8/8+快充的行動電源呢?

iPhone X、iPhone 8/8+若要快充需要哪些周邊設備呢? 坊間是否有可以支援iPhone X、iPhone 8/8+快充的行動電源呢? 以下做一說明: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iPhone X、iPhone 8/8+如何快充? 

Apple 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支援快充功能,官方宣稱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量。

iPhone X、iPhone 8/8+內附配件「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5W USB電源轉換器」是無法達成快充功能,必須另購「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及「MacBook Pro電源轉接器(29W USB-C電源轉接器)」才行。

若是已有新款MacBook或MacBook Pro的用戶,則只要另購「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可以直接插在Macbook上快充。

 

根據國外測試,在完全沒有電的情況下,利用快充配件充電30分鐘電力可達47%,跟官方宣稱的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力的標準不遠。而充電一個小時後,電力約達75~80%。最後20%,為保護電池手機會自動轉換成涓流慢充模式,完全充飽需花1個小時。換言之,即時使用快充,若要完全充飽仍需兩個小時,使用快充的好處主要是當手機完全沒電下可以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力。

Apple MacBook Pro電源轉接器有29W、61W及85W,使用高瓦數的電源轉換器會不會充電速度比較快呢? 根據國外測試,不管使用29 W、61W或87W APPLE 電源轉接器給iPhone X/8/8+的快速充電輸出都是一樣的,最多只有15W ,所以電源轉接器只要買29W即可。

 

 

2.哪些行動電源可以支援iPhone快充呢?

坊間目前可以輸出功率大於10W以上的快速充電技術陣營主要有高通的Quick 2.0/3.0、OPPO的Vooc閃充、聯發科 Pump Exress Plus、德儀TI的Max Charge、USB的USB 3.1 PD及Apple 20V…。

 

除高通的Quick Charge 2.0/3.0外,其餘快充功能都不普及,所以坊間的行動電源可以支援快充功能的,清一色都是只有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2.0/3.0的快充功能。根據實測,各家支援Quick Charge 2.0/3.0快充功能的行動電源都無法支援Apple iPhone快充。

 

目前確定可以使用的行動電源是可以支援110V AC交流電輸出的”enerpad萬用AC行動電源“,不過使用此行動電源仍須購買「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及「MacBook Pro電源轉接器(29W USB-C電源轉接器)」才行。

 

若不使用AC交流電充電,目前可以支援Apple快充的快充規格大概只有支援USB Power Delivery (USB PD)才有機會,其中Profile 2 (提供5V@2A、12V@1.5A, 10~18W供電,適用於平板電腦、外接儲存裝置)、Profile 3 (提供5V@2A、12V@3A, 10~36W供電,適用於Ultrabook、變形平板等裝置)、Profile 4 (提供5V@2A、12/20V@3A, 10~60W供電,適用於一般高效能筆電、AIO電腦)及Profile 5 (提供5V@2A、12/20V@5A, 10~100W供電,用於標準A/B與Type-C連接頭,可接液晶顯示器、平面電視)。

建議售價$4,900元可支援USB-PD電源供應標準的Type-C連接埠的”Asus ZenPower Max“可以支援Apple 快充嗎?  版主推測若搭配原廠「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或許有機會,但這要由Asus來確認才行。

 

另外,紫米ZMI 10號行動電源支援雙向USB-C PD 5-20V寬範圍電壓輸入及輸出,最大總和功率可達45W,應該也有機會搭配原廠「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支援iPhone X/8/8+快充功能。紫米ZMI 10號行動電源是否可以支援iPhone X/8/8+快充功能,以原廠公告為準。

 

enerpad萬用AC行動電源“或”Asus ZenPower Max“單價貴且重,若只為了滿足完全沒電下30分鐘內充飽50%的快充功能而購買似乎不太划算。紫米ZMI 10號行動電源看起來是個合適的選項,不過目前無法確認小米ZMI 10號可否支援支援iPhone X/8/8+快充功能。

最後,特別提醒,由於快充對於手機及電池都有一定危險性,若要使用Apple快充功能建議最好使用原廠的充電線與充電器。若要購買第三方產品,一定要經Apple MFI認證過及台灣BSMI認證才行,以免造成手機及人身安全威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