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台灣九月份手機TOP 10品牌與TOP20熱銷機型排行榜

Apple iPhone 8/8 Plus與三星Note8三款王者新機於九月,果然成為市場吸票機,APPLE一口氣拿下銷售量、銷售額及熱銷機型三冠王;Samsung則守住銷售量及銷售額亞軍,Note8則熱銷排行機型第三名。八月份相當風光的OPPO與未推出新機的HTC則排名下滑,Sharp則在台灣大哥大力挺下首次擠入品牌排行第八名。

受到五大電信準備第三波4G頻譜競標及Apple iPhone X延至11月3日上市影響,台灣 9 月手機銷售量為 58.7 萬台,連續 3 個月下滑,讓今年iPhone 8/8 Plus與三星Note8兩大巨星登場顯得星光黯淡,並未活絡台灣手機市場銷售。不過,Apple iPhone 8/8 Plus與三星Note8仍挾發揮明星手機龐大磁吸效應,讓台灣九月份手機市場機型大洗盤,幾家歡樂幾家愁。

九月份台灣哪些手機最熱銷呢? 各手機品牌佔比排名為何呢? Top 20熱銷機型為何? 熱銷機型的功能與規格是什麼呢? 以下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作一整理與解析:

 

掌握最新3C科技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台灣九月份手機市場雖然有Apple iPhone 8/8 Plus與三星Note8 重量級明星手機登場,但受到台灣五大電信將在10月31日參與第三波4G頻譜競標以致近半年來持續調降購機補貼及最受矚目的Apple iPhone X延至11月3日上市影響,根據GFK市調機構最新統計,台灣 9 月手機銷售量為 58.7 萬台,相較去年同期減少 9.7 萬台,與上個月相比減少2000台 ,已是連續 3 個月下滑,讓今年iPhone 8/8 Plus與三星Note8 三大巨星登場仍顯得星光黯淡,可見電信業者的電信資費購機補貼仍洞見觀瞻。

 

1.九月份Top 10手機品牌:

拜iPhone 8與iPhone 8 Plus 9月22日登場之賜,Apple 不但手機銷量市佔以26.1%居冠,手機銷售額更以52.7%遙遙領先群雄。Samsung則靠Note 8上市奪下熱銷排行機型第三名,在手機銷量/銷售額市佔各以21.1%及21.7%居雙亞。雖然在各品牌的銷售排行與八月份的差距並不大,但整個機型銷售結構卻是明顯大洗盤。

九月份台灣TOP 10手機品牌與八月相比,前四名的名次不變, Sony與HTC排行互調、Sharp首次進榜到第八擠掉LG、Benten下降兩名。

由於Apple與Samsung在旗艦新機助陣下,銷量占比拉升11.2%,OPPO、Asus、HTC、Sony都受波及,Sharp在台灣大哥大力拱獨代手機S2之下衝第到八名,為近年來最佳成績,不過S2價格崩跌幅度不低,後市仍待觀察。整體而言,其他品牌受iPhone 8、iPhone 8 Plus及Note8影響,九月份銷售情形不佳,尤其是未推出新機的OPPO與HTC。

特別提醒,由於GFK的統計資料是以實體通路統計為主,並未涵蓋品牌業者自有的電商平台銷量,小米/HTC銷售可能略有低估。

資料來源: GFK/ePrice/手機王

 

就九月份手機銷售額來看,AppleSamsung雖仍居前兩名,但兩者銷售額市佔高達74.4%,較八月份(36.4%/21.7%)大幅增加19.8%,嚴重壓縮其他品牌銷售額市佔,導致有推出新機的Sony及Asus較上月各升一名,未推新機的OPPO與HTC則名次掉一名。未計入電商平台銷量的小米排名持平,Sharp則在台灣大哥獨代新機力挺下居第八把Huawei擠出榜NokiaLG都小掉一名。銷售額占比除AppleSamsung上升外,其餘品牌大都衰退。

資料來源: GFK/ ePrice/手機王

 

2.九月份Top 20熱銷手機:

新款iPhone 魅力無法擋,雖然9月22日才開賣,Apple iPhone 8 Plus 64G、iPhone 8 Plus 256G、iPhone 8 64G、iPhone 8 256G仍輕鬆奪下1、2、4及12名,iPhone 系列更在TOP 20進榜6款遙遙領先群雄。

Samsung則靠Note 8銷售奪下第三名,Asus Zenfone 4 ZE554KL 4G/64G也直接入榜第11名,Sharp S2則在台灣大哥大獨代力挺下奪下第十三名。

八月份銷售冠軍的OPPO R11受iPhone新機與Note8上市影響被擠到第五名,八月份Top 10機型只剩R11、J7 Prime、J7 Pro、Zenfone Live、iPhone 7 Plus 128GB 及 A57留在TOP 10。受旗艦新機上市帶動,高階手機銷售明顯成長,壓縮中低階入門手機的排行。

由於十月份Android陣營並沒有推出讓人亮眼的新機, 預計台灣十月份手機市場仍會持續Apple獨走、三星緊隨的局面。更受矚目的Apple iPhone X將於11/3日開賣,雖然可能貨源有限,不過預計到今年年底前台灣市場都將是濃濃蘋果味。

 

因應iPhone X帶動的18:9高屏幕比手機風, 除小米MIX2將於10月24日在台開賣,HTC與OPPO都將在11月2日發表新一代高屏幕比新機~HTC U11 Plus與 OPPO R11s Plus,在全球市佔名列前茅的VIVO若沒意外年底前也將以V7/V7+進軍台灣打頭陣,預計台灣手機市場11月以後將會有另一番競爭風貌。

圖片來源: 網路

 

3. 台灣九月份熱銷排行Top20的機型規格比較表如下:

Note:ePrice最低售價為近店家進價成本,實際賣價會高500-1000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