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再見, 兄弟象隊!


 brothers  

兄弟象終於選擇「放棄」! 身為棒球迷與象迷, 難免不捨.謝謝,兄弟隊陪我們走過29年的日子, 也祝福洪家能幫兄弟隊找到好歸屬, 完美落地. 棒球加油, 台灣加油!

 

以下在部落格曾發表的兩篇棒球的故事, 聊聊棒球! 

 

兄弟隊球員打假球, 論組織佈暗樁重要性

小丰子寫於 2009/11/04 07:13

身為兄弟象球迷,這幾天因為兄弟隊球員打假球事件自己也不禁難過了好幾天.  過去因工作機會熟識兄弟飯店洪騰勝董事長的長公子而與洪董事長吃過幾次飯深知洪家對棒球運動的熱愛雖然電視上一些政治名嘴批評台灣職棒球員的待遇不如歐美日韓..云云對於兄弟球團諸多批評但若沒洪董事長熱心一手促成職棒相信很多棒球球員會像台灣的很多運動選手一樣沒有未來與前途昔日紅葉少棒或金龍少棒球員下場為何便可窺知台灣社會是典型重文輕武的士大夫文化籃球國手張嗣漢可以被美國Cosco聘為台灣區總經理台灣哪家非運動相關企業能接受讓運動知名選手當上企業高層的對於兄弟球團我個人是不忍苛責但期盼危機變成轉機政府也能像挽救搞出金融風暴的銀行財團一樣真能做點事救救台灣的國球!

 

這次兄弟象球員打假球事件目前高達12位球員(四位已認罪)及一位總教練都被列為嫌疑犯姑且不論最後真相為何但向以紀律嚴明及親如兄弟自居的兄弟管理階層面對多位基層球員串連打假球一定大出預料之外其實時代已經改變企業的管理階級的管理領導觀念一定要改變面對目前Msn, facebook..流行的上網世代員工光靠不斷的告誡、提醒是無法管理領導的根據自己的經驗年輕員工透過msn..上網工具而串連形成的下班後的次文化若這些次文化是負面的常會讓整個組織一夕之間崩解員工與管理階層永遠是有距離的何掌握組織的次文化防範於未然就要靠佈暗樁換言之要在基層員工中暗中培養幾個心腹回報基層同仁訊息掌握先機.

 

因個人過去深受被打小報告之害對於組織之佈暗樁之事深惡痛絕不過自己當了主管以後發現佈暗樁是必要之惡不過佈暗樁不是拿來整肅異己及搞鬥爭之私用這樣最後還是會與正派員工漸行漸遠佈暗樁的用意是能真正掌握基層同仁的心聲對於組織間迷漫的負面情緒或是是而非的論調加以提前防範星星之火可以撩原尤其是msm上網流行的世代.

 

很久沒有買票到球場看球賽了若兄弟不死明年球季一定要抽空看看球賽把支持化成行動兄弟加油職棒加油國球加油!

 

 

 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一日記

 小丰子寫於 1997威廉波特

啟程

  早晨七點的紐約晨曦依舊耀眼Queens Blvd.上的海港城附近聚集了一群台灣留學生。這樣的場景永遠是有點吵雜卻洋溢著興奮的氣氛。早晨七點十五分在領完礦泉水及一顆大葡萄柚後大夥魚貫地上了遊覽車與由法拉盛上車的同學會合踏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之旅.

  在前往威廉波特的高速公路兩旁層巒疊翠重湖映碧令人不禁有山不高而清麗湖不深兒遼闊的情懷這樣的景色沖淡了如伍思凱「寂寞公路」所描述異鄉遊子的縷縷鄉愁。

 

結緣

  看棒球比賽陪自己渡過了年少的日子談起對棒球的熱愛對於自己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節父母親的家鄉來自嘉義朴子對於出身嘉義朴子少棒隊的選手更有一股孺慕之情除了當醫生以外當個棒球國手便成了年少時期的第二志願總記得在比賽關鍵之際自己總拿著報紙捲起的紙棒躲在閃避家人目光的角落幻想著自己就是那位關鍵的打擊者期待揮出石破天驚的致命一擊由於家父是個沉默的人棒球便扮演溝通父子之間情誼的重要橋樑每當中華少棒在威廉波特為國增光之際無論多晚父子倆一定守在電視機前咀嚼著由台視傅達仁「壞!!連三壞!」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實況轉播隨著比賽的高潮迭起總會發現父子之間其實是如此親近的。

 

親炙

  莫約中午時刻我們到達了少棒賽的神聖殿堂 – 威廉波特球場當踏上球場觀眾席的那一刻心情是複雜的記得以往對於在電視廣播中接受訪問的台灣留學生們總覺得他們帶點有一股言過其實的熱情澎湃如今自己成了留學生也踏上這塊少棒殿堂才開始深刻體會異鄉遊子對自己家鄉的摯愛之情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球場的不同角落揚起之際總讓人情緒激動「如果被電視訪問我一定要….這樣的盤算不停地在心中模擬著。

  頂著炙熱的陽光隨著比賽的接近心情難免焦躁了起來下午三點半比賽準時開始隨著球隊的出場整個球場霎時沸騰起來在紐約辦事處葛秘書、紐約文化組張組長及紐約學聯召集人郭達育的帶領下大夥聲嘶力竭地為來自台南善化國小的中華少棒隊加油在球場的不同角落有著素昧平生的同胞們雖然我們的加油聲屢屢被”USA!”的呼喊聲掩過但我們的心是契合的我們的加油聲是響徹雲霄的!

 

勝利

  比賽終於開始首先由中華少棒隊的鄭嘉明上場在不孚眾望下一上場便揮出全壘打三棒林智翔亦不甘勢弱地揮出兩分全壘打一局結束便連下三分在場加油的留學生們也如吃了定心丸似的老神在在美南隊在中華隊投手林智翔的有效壓制下打擊一籌莫展三局結束中華隊便以13-0大幅領先由於大勢已定全場索性耍起波浪舞為比賽帶來不少歡樂及高潮在中華隊發揮旺盛的打擊火力下提前於第四局以十七比三大勝美南隊榮登冠軍寶座當站在觀眾席與繞行全場的中華隊小球員擊掌慶賀的那一刻榮耀與歡樂洋溢在每個炎黃子孫心中。

 

凱旋

  晚上十一點回到紐約坐上地鐵身體是疲憊的心情是興奮的…..

 

小丰子3C俱樂部Facebook粉絲團上線了歡迎加入分享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http://www.facebook.com/olivertublo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