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iOS】Apple 重新開放iPhone 6s 可降級為iOS 10.3.3版了!

Apple日前釋出iOS 11.0.2版本並正式關閉了 iOS 10.3.3  的認證,讓已經升級為iOS 11用戶以後就再也無法降級回原本iOS版本了。不過,Apple 10月6日起忽然網開一面重新開放iPhone 6s可以限時降回iOS 10.3.3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以下做一說明: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iOS11正式版釋出以來,一直傳出舊機容易卡頓與耗電..等災情,不過Apple基於安全角度的考慮,還是如期關閉已升級iOS 11的iOS裝置無法降為iOS 10.3.3的認證。不過,Apple居然在10月6日起重新開放iPhone 6s的iOS 10.3.3的認證,讓已經升級為iOS11的iPhone 6s用戶可以降級回iOS 10.3.3,成為iPhone發布十年來首次重新開放舊版本認證的案例。

圖片來源: 新浪香港

 

不過,Apple這次僅開放iPhone 6s可以降級,規格雷同的iPhone 6s Plus及災情頗多的iPhone 6/6 Plus…等其他機型並不開放可以重新獲得iOS 10.3.3認證。目前,Apple並沒有針對僅限iPhone 6s才能降級的舉動做出任何的說明,大家仍摸不著頭緒,只是推測iPhone 6s屬於兩年內的手機加上銷量佔比僅次於iPhone 6,為避免在iPhone 8 Plus電池膨脹多事之秋下還多了iPhone 6s客戶大量客訴,乾脆做個順水人情重新開放iPhone 6s用戶可以降級回iOS 10.3.3。

 

根據【Audiobooks】在2017/10/8所公布的最新iOS版本佔比資料,iOS 11目前整體升級11.X的佔比為37.1%,但設備使用率高達11.6%的iPhone 6s升級iOS 11.X的比重只有24.6%,在所有可以開放升級iOS11的iPhone中敬陪末座。由於Apple並未告知何時會關閉iPhone 6s的iOS10.3.3認證,若已升級iOS11卻反悔的iPhone 6s用戶請盡速降級。

 

iPhone 6s如何降級回原來的版本?

將iPhone 6s備份後,連上電腦並開啟 iTunes 後,把 iPhone 切換到 “恢復模式”,同時按住電源鍵 + Home鍵,看到 Apple 圖示後不要鬆手,繼續按著,直到出現下圖的恢復模式畫面。
2

 

iTunes 會跳出恢復還是更新的選項,點選恢復後,即可選擇你要恢復的備份(升級前的最後一個存檔)。
1

資料來源: 電腦王阿達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