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付卡

辦預付卡到便利商店 ? 全家便利商店申辦中華電信預付卡懶人包

中華電信宣布106年8月16日起可於全台超過3,100家的全家便利商店申辦中華電信4G預付卡(PrePaid Card)。過去便利商店曾是電信預付卡銷售主力通路,不過因常被歹徒不當利用作為詐財、恐嚇等犯罪行為之通信管道,為避免歹徒利用外籍勞工或人頭戶冒名申裝使用電信服務,依「行政院反詐騙跨部會協調會議」之決議,督導電信業者自93年5月起要求申請電信服務之民眾實施「雙卡查核」, 93年10月起更限制預付卡之申請數量。影響所致,除7-11推出自家7 Mobile預付卡外,其他便利商店大都退出預付卡申辦,只受理預付卡儲值(Recharge)業務。後來隨著雙證件申辦門號的落實,「台灣之星大玩特玩預付卡」與台灣大哥大預付卡自104年3月陸續進駐全家便利商店,中華電信算是第三家進駐電信業者。

在全家便利商如何申辦中華電信預付卡呢? 該不該就近到便利商店辦預付卡呢? 以下做一解析: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中華電信如意卡在全家便利商店:

A.中華電信全家便利商店如意卡方案: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與全家便利商店獨家合作,106年8月16日起可於全台超過3,100家的全家便利商店申辦中華電信4G預付卡,首波開放申辦預付卡300型,提供客戶更便利、快速的購卡管道。

中華電信4G預付卡300型如意卡,內含120元通信費及1.2GB上網傳輸量(內含180MB+1048.8MB贈送),另外贈送網內通話費2,000元、100則網內簡訊。其中,額外贈送的1048.8MB免費傳輸量、2,000元網內通話費、100則網內簡訊限開通後30日內使用完畢,逾期未使用完則數歸零。

全家便利商中華電信如意卡業務限本國籍成年人才能申辦,全家FamiPort上午10:00~晚上9:00期間才開放受理。

 

凡於106年10月31日前申辦成功,除包裝內含贈送網內通話費2,000元,另加贈5折電影票、CATCHPLAY ON DEMAND電影包三大好禮!此外,儲值指定計量型預付卡商品,再送1.2GB上網傳輸量及「全家」Fami霜淇淋一支!另外,門號自開通日起12個月內,於「全家」FamiPort機台購買立即儲或如意卡網站購買E儲值,每次儲值計量型5GB或8GB之上網商品,並至如意卡網站加入會員,再加送1.2GB上網量和「全家」Fami霜淇淋一支。

 

B.中華電信如意卡競業方案比較:

全家便利商目前可以受理的預付卡方案除「中華電信300型如意卡」外,還可受理「台灣之星大玩特玩預付卡」及台灣大哥大「通通1塊8」。 三家業者的預付卡方案各有優劣,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預付卡內含國內通信費較高且打電話費率很便宜,中華電信則營在開通後30天內送很大。

全家便利商店申辦預付卡都限新申辦,不能辦理攜碼。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都限制本國籍成年人才能申辦,台灣大哥大則開放中國籍及外國籍成年人也可以申辦。

 

全家FamiPort上午10:00~晚上9:00期間才開放受理各家預付卡申請業務。另外,在全家便利商申請預付卡屬於預購性質,並不能當場取卡使用,據全家便利商店員工表示通常需要一周的時間(申辦進度可以透過FamiPort查詢),一周後攜帶購買憑證到店取貨。

 

 

2. 如何到全家便利商店身辦中華電信如意卡:

若要申辦中華電信預付卡300型如意卡,請先備妥雙證件(身分證與健保卡或駕照)。因全家便利超商的FamiPort 並無法提供選號服務,申辦前請先到【中華電信emome網站之門號專區】,以身分證字號事先預約好門號號碼,否則到全家便利超商將無法申請。

 

備好雙證件及選好門號後,在上午10點以後至全省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 機台,點選【儲值】。

 

點選【電信預付卡(門號申辦)】。

 

點選【中華電信如意卡】。

 

點選【中華電信預付卡門號辦理】。

 

詳讀申辦預付卡須知(上下兩頁)及中華門號用戶須知,勾選【已詳細閱讀條款】。

 

輸入【身分證字號】。

 

輸入【第二證件字號】。

 

拿出事先在emome網站預約的門號號碼,輸入【申請的電話號碼】。若無正確的門號號碼,將無法申請。

因版主當天並未事先在emome網站申請門號,所以無法順利模擬完整的中華預付卡申辦流程。不過,後續程序應該是填妥相關申辦資料及透過旁邊的印表機影印好申請書並簽名及將雙證件影印好後交付門市人員辦理(若有問題,可直接洽詢門市櫃台人員)。因中華電信辦理門號是屬預購性質,繳費後約一周再返回門市以購買憑證取卡。

 

該不該到全家便利商店辦中華電信預付卡呢?除非對於加贈5折電影票及CATCHPLAY ON DEMAND電影包兩大好禮非要不可且有空有閒,不然版主還是強烈建議辦預付卡直接到電信門市申辦比較簡單且可以立即取卡。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