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週邊

台北捷運站免費充電站將全面升級支援快速充電服務!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在民眾數位生活之中,若手機電力無預警掉的越快又沒帶行動電源,常造成人又在外頭的人很大夢靨。由於目前多數手機已經開始支援快速充電,日前台北捷運站宣布將全面升級無線上網桌上方的充電插座,未來將可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台北捷運站的免費充電站支援快速充電功能規劃為何呢? 以下作一說明:

 

為了方便國內外旅客臨時手機充電需求,各大捷運站、高鐵站、台鐵車站都或多或少設立免費充電站供旅客臨時充電的服務。因應智慧型手機預備快速充電功能機型越來越多以及加速旅客充電時間,臺北捷運公司日前宣布即日起陸續升級各捷運站充電座,將全線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升級為快速充電接口,可同時支援Type-A及Type-C兩種規格。
北捷充電站的充電插座將由原本1組110V插座及1組USB-TypeA接口升級為1組110V插座、USB-TypeA接口以及1組USB Type-C接口。其中供電功率最高可達60瓦,並具多樣輸出電壓規格,可供有快速充電功能的手持行動裝置產品使用。

 

北捷充電站的快速充電接口升級規劃首波選定旅運量較大的紅、藍線的臺北車站,以及藍線國父紀念館站、三鐵共構的南港站、板橋站優先實施,其餘車站預計於113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汰換。特別提醒,雖然捷運站的充電座服務完全免費,但旅客必須自備充電線材或工具,選擇符合自身手持行動裝置的產品規格插座才能使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