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作業系統

Android用戶跳槽率創新高,有什麼是iPhone取代不了Android手機的特點呢?

根據外媒CIRP的調查結果顯示,越來越多消費者從Android陣營換到iPhone,2023年度的佔比創下近5年以來的新高。為何越來越多Android用戶改用iPhone呢? Android手機的特點是iPhone無法取代的呢? 以下作一說明:

 

1.為何Android用戶轉iPhone創新高:

A.iPhone 14受歡迎: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CIRP最新調查數據顯示,2023年度有15%的新iPhone使用者表示,他們前一款手機為Android系統,比例是自從2018年以來的新高,過去3年之間僅落在10%上下,比起去年一口氣增長了4%。這數據除了說明iPhone 14對於Android使用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以外,也凸顯自推出5G服務以來,Apple iPhone在世界各地市佔攻城掠地的趨勢。從過去的調查數據來看,上次有大量Android使用者跳槽至iOS生態,正是被譽為一代神機的iPhone 6S上市(2015~2016年),新款iPhone受歡迎是吸引更多Andoid用戶跳槽原因之一。
B. 蘋果的生態系較為完整且版本不會破碎化:
不少「跳槽」的Android網友指出,他們跳槽iOS系統並不是因為iPhone比較好用,而是蘋果的生態系較為完整,不少人是為了購買Apple Watch、MacBook而選擇購買iPhone。另外,不少Android鐵粉對於多年來Andorid破碎化的版本更新方式感到沮喪,加上軟體生態的體驗感較差,相較iOS適合懶人使用,造成大量跳槽的原因。

 

C.iMessage與SMS訊息顯示顏色不同:
iPhone的SMS/MMS 訊息會以綠色泡泡顯示,使用iMessage服務則會出現藍底訊息,也造成年輕族群在同儕壓力下轉向使用iPhone。

 

2.Android手機的特點是iPhone無法取代的呢?

習慣使用 Android 的用戶,多半認同Android系統的自由度以及多功能,更有Android鐵粉一口氣列了 14 項 iPhone 做不到的功能:

 

不過,版主全家都是Android鐵粉,除了用不習慣iOS操作方式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沒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