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5G電信服務

公平會宣布正式受理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合併案!

公平交易委員會於5/16在官網正式公告: 受理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合併案,不過日前台灣大哥大向媒體呼籲公平會應提升行政效率速審電信合併案的【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似乎仍在補件中,尚未進入公平案受理程序內。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合併案何時可以獲得公平會同意呢? 以下做一說明:

 

公平交易委員會2023/5/16在官網公告依此電信結合案以達公平交易法第11條第1項第2款第11條結合申報門檻及第1項第3款公告之申報門檻,故依法提出事業結合申報,對外徵詢期間:112年5月16日至112年5月22日。依據規定,公平會必須在30個工作天完成審查,必要時可以延長60天。由於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合併的爭議性較小,預計最快在七月前就可順利過關,關鍵在於公平會提出什麼附加負擔,以確保結合後業者不會「任意漲價」並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公平會通過後,遠傳電信就可以正式展開與亞太電信的整合工作,結合後策略方針與人事組織就會漸漸明朗。另外, 因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都是上市公司,亞太電信申請下市必須經過金管會、證交所的同意,預估合併基準日最快落在第3季或第四季完成。

 

不過,最早宣布合併案的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案件卻尚未獲得公平會正式受理,看來低頻繳回爭議及公開呼籲政府機關應提升行政效率,讓此樁結合案聲聲慢。不過,台台併基本上可以輕騎過關應該毫無懸念,記者們應該敲碗台灣大哥大高層又會對公平會所提出的附加負擔有什麼意見了!

 

總之,台灣兩樁電信合併案應該會趕在新款iPhone上市(九月)正式啟用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