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Android 作業系統最新歷史版本(2022/04)

Google去年10月4日公布的Android12,已經超過半年,雖然Google 這幾年一直致力於加速各手機品牌作業系統升級推動,不過自2018年10月26日起Google 的Andriod developers就不再更新Android 作業系統歷史版本,蓋牌情形下,目前Android各歷史版本佔比無從得知。

日前國外媒體Gizchina引述來自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 Uptodown 發佈的數據,提供可供參考Android 作業系統最新歷史版本佔比數據,以下作一分享:

 

Google每年第三季都會發布最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目前最新的版本是在2021年10月4日發布的Android 12版。

 

由於Google官方的Andriod developers自2018年10月26日起就不再更新Android 作業系統歷史版本,外界對於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破碎化問題是否改善陷入一團迷霧。根據外媒Gizchina 2022/4/12的報導述來自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 Uptodown 發佈的數據指出,新版 Android 12 搭載率則僅有2.6%、排名在第五名。

全球1.3億用戶數的 Uptodown觀察該平台的Android 用戶搭載的系統版本的調查統計,目前排名前五名的版本與使用率份額依序為:Android 11(29.5%)、Android 10(25.2%)、Android 9 Pie(11.5%)、Android 8 Oreo 版本(11%)與 Android 12(2.6%)。

 

儘管近年來 Google 持續致力改善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破碎化的問題,就 Uptodown的資料來看,雖然比較過往已經有所進度,但相較於iOS系統的版本升級率,Android作業系統升級速度還是有一大段路要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