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小米MIUI13特色與升級清單

隨著日前宣布推出小米12 系列新機及基於Android 12的MIUI 13,小米公佈了 MIUI 13 的全球升級計劃,共有 19款海外機型將於本月開始陸續推送。

MIUI 13有什麼特色呢? 有哪些海外版機型可以升級呢? 以下做一整理:

 

1.MIUI 13的特點:

MIUI 13乃是基於Android 12 所推出小米專屬UI,主要有以下八大特點:

A.新增桌布+Mi Sans字體:
MIUI 13新增了熔融玻璃、結晶、協奏曲、自然紋理、黑戈壁等五類43張桌布,大部分分辨率為 2400×1230。Mi Sans字體與小米蘭亭中英文字體有點類似,字體更瘦高一些。

 

B.無字模式:
為了讓手機桌面更加清爽,MIUI新增了【無字模式】,長按桌面、點擊右下角設置、開啟無字模式後,桌面上的圖標下方字體就消失了,讓整個桌面不會過於擁擠。

C.自行定制小愛形象:
MIUI 13新增小愛定制功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對小愛同學人物進行定制、包含選擇眉毛、鼻唇、鬍子、雀斑、服裝等等,讓小愛AI助手更加具象化。

D.前置相機鏡頭助手:
MIUI 13強化了前置相機鏡頭的功能,加入了前置鏡頭助手,可以開啟視頻美顏、前置補光及隱私拍照三項功能。

F.重要證件照水印:
MIUI 13新增拍攝身份證、護照等重要證件時,可以使用MIUI 13相機中的文檔模式進行拍攝。進入文檔模式後,界面頂部會有一個小盾牌,點擊它即可對照片進行添加水印,避免證件照片被亂用。

F.全場景側面欄:
在任何一個界面下現在都可以呼出側邊欄,以小窗模式打開應用以及視頻工具箱。

G.豐富的第三方應用小組件及有趣的系統小組件:
MIUI13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小組件,這些小組件可以在桌面上自由拖拽放置,樣式可以自由搭配。應用小部件允許通過淺層設計直接訪問信息,方便易用。

H.小米魔法中心:
Mi Magic Center 功能允許用戶將智慧手機用作遙控器來控制連接設備的媒體播放,也使用了貼紙系統來更快速區分家中的不同智能產品。

 

2.小米海外升級機型清單:

小米海外版手機與平板可以升級MIUI 13的機型清單如下:

Mi 11、 Mi 11 Ultra、Mi 11i、Mi 11X Pro、Mi 11X 、Xiaomi Pad 5、Redmi 10 、Redmi 10 Prime、 Xiaomi 11 Lite 5G NE 、Xiaomi 11 Lite NE 、Redmi Note 8 (2021) 、Xiaomi 11T Pro 、Xiaomi 11T 、 Redmi Note 10 Pro、Redmi Note 10 Pro Max 、Redmi Note 10 、Mi 11 Lite 5G 、Mi 11 Lite 、Redmi Note 10 J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