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除了Google,哪些Android品牌手機最熱衷作業系統升級?

Android作業系統破碎嚴重,Android手機除了Google親生子外,其他Android品牌手機升級速度非常慢一直為人所詬病。為解決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破碎化,Google近期推動Android One 產品計畫及Project Treble 計畫,加快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升級速度,不過迄今還沒顯現明顯的成效。

除了Google親生子(Pixel系列)外,Andriod陣營中哪些品牌最熱衷進行Android作業系統升級呢? 近期國外有個名為”AOSMARK“網站,進行了Android手機製造商過去平均推送到手機的操作系統更新數量統計,並提供各手機機型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與更新次數查詢。以下作一介紹,供重視手機作業系統升級的用戶參考: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除了Google外,哪些Andriod品牌升級最多最快呢? 

AOSMark 網站提供Android手機製造商過去平均推送到手機的操作系統更新數量,以0到6分數做評比,分數越高越好,代表智慧型手機廠商的 Android 升級速度越高。

根據”AOSMARK“網站的評比,Google以3.5分輕鬆奪冠,第二名則是台灣較為陌生但在國外頗有佳評的中國品牌【OnePlus】,第三名、第四、第五名則為【Nokia】、【Sony】及美國【General Mobile】。【三星】排行第八名,台灣的【HTC】排行第十二,【華為】與【小米】排第十六名及第十七名,華碩則排名第20名吊車尾。這幾年風風火火的oppo與vivo榜上無名。

圖片來源: AOSMark

 

另外,哪些手機最常更新呢? 因AOSMark 是以智慧型手機的升級次數來統計,上市時間越長且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原始版本的手機越容易上榜。2013 年上市推出的 HTC One Google Play edition 、Sony Xperia Z與Sony Xperia ZL分居前三名。Google的Pixel親生子因較晚上市,反而跌到十名以外。XD !

 

前20名的機型幾乎都是OS採用Android原本作業系統的手機為主。OS UI越接近原始,越有機會升級。

圖片來源: AOSMark

 

台灣地區哪些手機已經可以升級Android 9.0呢? 請點選”Android 9.0升級清單懶人包“!

 

2.如何查詢手機目前的最新作業系統版本與升級次數呢?

AOSMark 網站除了提供Android手機更新次數排行榜外,也提供輸入品牌手機機型後查詢該手機目前最新的Android版本及已更新次數。

查詢方式乃進入AOSMark 網站,輸入欲查詢的手機型號,下方就會顯示目前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及升級次數。

 

特別提醒,由於Android升級在世界各地必須微調,加上AOSMark 網站只是根據智慧型手機的升級次數來評比各品牌排行,而並沒有公佈確切的計算方法和資料來源,加上該排行應該是以美國本地的統計為主且是每隔1~2周才更新,資料上有升級,並不代表台灣也有升級。是故,所有手機在各地最新作業系統版本,仍以當地手機原廠或代理商公告為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