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箱與評測

[開箱] 熱情如火!HTC U12+ 烈焰紅

前言:今年 HTC 總共推出了三款顏色不同的 U12+ ,先前小愷已經開箱過陶瓷黑,昨天因緣際會又拿到了另外一款「烈焰紅」,規格部分一模一樣,6 吋 Quad HD+ 18:9 螢幕、5.5 吋好握持尺寸機身、DxOMark 評分最高的雙鏡頭相機與絕美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身外型的 IP68 防水防塵。

 HTC U12+ 「烈焰紅」外觀及規格

▲水漾玻璃美背是 HTC U 系列大招牌,我認為只要顏色選擇得好,基本上是怎樣弄都會好看的設計!烈焰紅比起之前開箱的陶瓷黑還更能展現水漾玻璃的優勢,除了像顆紅透的蘋果,更像是一顆被完美琢磨過的一顆紅寶石~

▲HTC U12+ 連側邊的感壓式按鈕都同步改成有點粉紫色,和手機背面相互綴飾,雖然拍起來有點偏粉紅色,但實際看起來即便拿在男生手上也不太會顯得太女性化。

▲在機身背面的邊緣還可以看到一點偏橘和茶色的感覺,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線看都有不同的感覺,蠻神奇的!

▲乾淨俐落的頂部

▲HTC U12+ 採用 USB Type-C 方案,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快充技術。在 USB 孔旁的是 BoomSound Hi-Fi 高低音喇叭,音質算是眾多智慧型手機中相當渾厚有質感的!

▲ DxOMark 得分 103 分的 1200 萬 + 1600 萬雙鏡頭,拍照對焦速度算是相當可圈可點,HDR反應速度快且效果超群,應對大部分的攝影環境都還算是綽綽有餘。至於最終成像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偏向還原現場真實狀況,色調雖沒有格外吸引眼球,但也是有在水準上!


 HTC U12+ 實拍分享(點照片可看原始圖檔)


 HTC U12+ 內建功能重點介紹 – Edge Sense

▲ Edge Sense 側框感應是透過單手按壓側邊框就能啟動特定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對手機側面施予適當的力道來啟動 Edge Sense,操作起來相當直覺!

▲影片示範 HTC Edge Sense 短壓(設定為側框啟動)及長壓(設定為音樂控制)如何動作

▲點兩下功能示範。點兩下這個設計我覺得比較沒那麼好用,有的時候點兩下就馬上成功,有的時候就要換個位置到處點才行,我想大概是跟個人握持手機的習慣有差吧!如果想要成功率高一點就要抓手機比較偏下方的位置,但這樣又很容易沒拿好手機,有些危險Orz

▲側框啟動是 Edge Sense 更進一步的操作功能,也是個人建議絕對要開啟的功能!尤其是喜歡單手操作手機的人會更愛上這個功能!

▲側框啟動除了單手操作非常便利以外,系統還給予使用者 100% 的自由,想怎樣設定都可以!有些使用者可能會想把常用的系統設定和 APP 通通都放進快捷操作中,此時 HTC Edge Sense 便能滿足這樣的需求!Edge Sense 共有上下最多五頁可供滑動操作,共有 55 格可以增加常用聯絡人跟應用程式、甚至系統設定。

▲每個人手指的長度和慣用手都不一樣,使用者可以隨著自己的狀況去調整側框啟動的位置。


 HTC U12+ 內建功能重點介紹 – 4G雙卡雙待、雙 VoLTE 與 VoWiFi

▲ HTC 手機因為五大電信都有販售,所以對於電信服務的相容性相當高!目前實測已支援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亞太電信的 VoLTE 與 VoWiFi。而台灣之星的 VoLTE 也是確定可以使用的。


 HTC U12+ 效能測試

▲安兔兔效能測試:255、157 分

▲ 3DMark SLING SHOT EXTREME 與 ICE STORM EXTREME 顯卡測試

▲ Geekbench 4 測試結果

▲ 3DMARK 工作2.0 效能測試


 HTC U12+ 完整規格

尺寸:156.6 x 73.9 x 8.7 mm

重量:188g

電池電量:3500 mAh

防水防塵:IP68

主相機:1200 萬廣角 ( UltraPixel 4、1.4μm、F/1.75 ) + 1600 萬望遠 ( 1.0μm、F2.6 )。支援 OIS、HTC HDR Boots 2、散景模式。

前相機:800+800 萬。1.12μm, F2.0、84 度廣角、散景模式、AR 貼紙、HDR Boost、臉部解鎖、螢幕閃光燈、即時美妝、自動自拍、聲控自拍、全景自拍。

螢幕:6 吋 2880 x 1440 SLCD ( 537 PPI Super LCD 6、DCI-P3 廣色域、HDR 10 )

作業系統:Android 8.0.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45 2.6GHz 八核心

RAM:6GB

ROM:64GB / 128GB

記憶卡擴充:MicroSD (最大支援容量 2TB)

4G 頻段:700 、 900 、 1800 、 2600 、 TDD 2600

  • FDD LTE band 1、 2、 3、 4、 5、 7、 8、 12、 13、 17、 20、 28、 32、 66
  • TDD LTE band 38、 39、 40、 41

載波聚合:5CA

4G相關技術:4×4 MIMO、Cat. 18

VoLTE: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

VoWiFi: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


 文章附註與說明: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並且覺得值得分享,歡迎將本文分享出去並隨手按個讚~但是請不要整篇複製貼上轉載到未經許可的地方去,感謝配合!

2.本文非商業合作文,內容的一字一句均為小愷真實心得,請安心閱讀。

3.陶瓷黑 HTC U12+ 開箱文:請點我進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