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強震及時警報APP~「KNY台灣天氣APP」

今天早上南部發生6.1級大地震,由於手機裝有「KNY台灣天氣APP」,該APP的「強震即時警報」(Earthquake Early Warning,EEW)讓版主可以及時獲得南區出現大地震的警訊,並有幾秒的時間可以即將來到的震波做因應。雖然台北地區只有2 級無感,但因了解南部正受大地震影響,所以立即在粉絲團與臉書發訊,關心一下南部朋友是否平安。因PO的就是「KNY台灣天氣APP」的「強震即時警報」截圖,有不少網言留言,詢問這個APP為何?

由於台灣的處地震發生頻繁的地區多一分強震來臨提前警示就能多一份獲得平安的機會。以下就簡單介紹這款版主認為必裝的天氣與地震警示APP~「KNY台灣天氣APP」:

kny app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KNY台灣天氣APP是由KNY Corporation創辦人、中華民國 App 跨界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坤助先生在2010年開始開發的一款針對台灣地區的天氣與地震資訊所設計的APP。

 kny app Android  

 

【KNY台灣天氣】可以自動偵測所在位置,提供氣溫、濕度、時雨量、日出日落、空氣品質、紫外線指數、環境輻射值、每小時預報、一週天氣、天氣小幫手等實用資訊,可以1分鐘快速掌握天氣狀態。最愛鄉鎮觀測預報天氣影音新聞」與「警報與特報」功能都能提供非常實用的天氣相關情報。

kny內容

 

其中,KNY在2014 年底與氣象局合作,內建了「強震即時警報」(Earthquake Early Warning,EEW)功能,可以透過資訊通訊技術,在地震波抵達之前將預警訊息傳送到使用者的手機上;當手機收到警報時就會提醒使用者,讓使用者瞭解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應變。相較於國家級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Public Warning System,PWS),KNY「強震即時警報」提供強震來襲的預警警告。雖然提前預警的時間可能只有幾秒,但早一分預警,就有可能讓使用者早一分應變提高安全機率。

版主是於2016年 2 月 6 日發生高雄美濃發生規模 6.4 級的地震,心悸猶存下在其他3c部落客推薦下安裝這款「KNY台灣天氣」App 。這後續發生的地震事故前都發揮了不少作用。

 

KNY「強震即時警報」可以設定震動、開啟手電筒、播放語音警示(建議全部勾選),若地震發生時KNY「強震即時警報」會依據地震等級發出不同程度的警示

kny警示

 

目前KNY台灣天氣APP」下載次數已超過一百萬次,網友的評價大致都相當高,是一款值得推薦大家下載的一款APP。唯一美中不足之處KNY台灣天氣APP」受限於開發者的財力物力,目前只能支援Android 4.0.3以上的手機,iPhone用戶無法支援若是iOS用戶,建議下載同質APP ~EEW地震速報(iOS載點)或是SafeTaiwan(iOS載點)

kny評價

 

Google Play下載: KNY台灣天氣APP」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