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與使用

OPPO手(歐珀)機出國使用當地的Sim卡會被鎖機嗎?

日前某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控:今年九月在台灣購買一隻OPPO F1S出國插上當地Sim卡後,手機螢幕顯示此手機為非法管道購得導致不管是使用當地的Sim卡或是使用台灣的Sim卡連最基本的漫遊都無法使用!真的是爛透了…

台灣販售的OPPO手機出國後使用當地的Sim卡真的會被鎖機嗎?下是版主私下詢問台灣OPPO人員得來的答案,提供大家參考(實際情形仍以Oppo官方正式說法為準):

oppo鎖機

圖片來源: Mobile 01

 

1. 台灣販售的OPPO(歐珀)手機出國使用當地Sim會鎖機嗎?

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控台灣販售的OPPO手機出國後使用當地的Sim卡會被鎖機而無法使用最基本的漫遊,是真的嗎? 根據版主私下詢問台灣OPPO人員得到的答案是”有可能會被鎖機但是在特定的狀況下才會發生!

哪些情況下使用台灣所販售的OPPO手機出國後使用當地的Sim卡會被鎖機呢? 目前版主了解的情形為該手機在台灣並未使用台灣的Sim卡一段時間且用戶前往東南亞國家並使用當地的SIm卡。據了解,為了避免台灣所販售的Oppo手機被轉賣流入東南亞國家,Oppo特別針對台灣銷售的Oppo手機設計了這個東南亞當地Sim卡會自動鎖機設計。不過這只是針對東南亞國家使用才有的鎖機設計若用戶已經在台灣使用"一段時間(傳言是插入台灣Sim卡並使用上網超過量兩個小時以後)"或是前往”非東南亞”國家(如中國/日本/韓國…..)是不會被鎖機的,通常只有購買後沒多久就前往東南亞國家且使用當地Sim卡才會發生這種被鎖機的問題。

是故若剛購買台灣所販售的Oppo(歐珀)手機因故要前往東南亞國家且使用當地的Sim卡建議事先向台灣Oppo客服申請解鎖或是事先插入台灣Sim卡上網超過兩小時以上,以免產生人在國外手機被鎖的憾事

oppo鎖機1

圖片來源: Mobile 01

 

2. 台灣OPPO手機為何要針對東南亞國家鎖機呢?

根據各市場公司發表的2016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銷售統計OPPO不但已經位居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廠商,OPPO更在國際數據資訊(IDC)10月28日發表報告顯示首度稱霸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OPPO不但在中國大陸深受歡迎,而且也在迅速走向國際市場,包括印度、整個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2016年第三季,OPPO出貨達到創紀錄的2,160萬支智慧型手機,以6%的全球市場佔有率穩居第四名。Q3較去年同期成長140%,表現超越所有的主要競爭對手。

Oppo為何可以在這兩三年間迅速在市場飽和且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異軍突起的原因主要是「差異化行銷」非常成功的典範(詳見這裡)OPPO非常著重於實體通路經營、堅守通路價格紀律」是其中最重要的經營策略之一Oppo為維護產品在市場上的價格秩序在通路嚴跨省/跨國竄貨執行相當徹底

oppo市佔

圖片來源: TrendForce

 

台灣因獨有的電信洗機問題嚴重,很多在國外市場很熱門的手機經常會透過電信洗機後低價賣到海外去衝擊當地原有的市場價格秩序。OPPO手機在東南亞國家屬於單價較高的熱銷手機,先前OPPO F1就曾透過電信洗機大量流到越南,因價差高達2,000~3,000元造成當地Oppo手機價格大崩跌。雖然台灣OPPO已窮盡各種方法想要阻止電信洗機流往東南亞國家,無奈殺頭生意有人做防不勝防無法根絕為徹底防止跨國竄貨,OPPO才針對販售到台灣的手機加入使用東南亞國家當地Sim卡會鎖機的設計。 

總之,OPPO手機會鎖機乃是為維持其全球手機價格秩序防止跨國竄貨的特殊手段,對多數OPPO用戶無任何影響。為了避免台灣用戶誤會,台灣OPPO已經調整警示的用字,但針對東南亞地區會鎖機的政策仍持續。再次提醒若剛購入在台灣所販售的Oppo手機因故要前往東南亞國家且使用當地的Sim卡建議事先向台灣Oppo客服申請解鎖,以免產生人在國外手機被鎖的憾事

洗手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