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蘋果證實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家Apple Retail Store!


2015年5月國際人力資源公司「藝珂」在104刊登Apple Store門市人員招募廣告,引起外界猜測蘋果可能來台成立首家Apple Store直營店不過這項消息一直只聞樓梯響所以漸漸被大家所淡忘7月22日Apple的台灣官網忽然釋出Apple Retail Store人員的招募資訊看來Apple將在台北成立台灣第一家Apple Retail Store直營店將成真了

以下針對台北可能成立Apple Retail Store直營店的相關資訊做一整理並對首家門市可能坐落的地點提出臆測:

 apple store    

圖片來源: Apple官網

 

 

 

一.  Apple台灣官網首度證實台北將成立第一家Apple Store:

Apple台灣官網今天發布台灣直營店Taiwan Retail Store徵才訊息,招募職缺包括Taiwan Retail Store的銷售專員、培訓師、服務專員、經理、資深經理、Store Leader、商務Leader、市場Leader等,台灣104/111人力銀行也同步昭告此招募資訊。Apple台灣官方今天也向媒體表示:「我們很高興開始為台灣首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招聘團隊。台北是全球遊客數量最多、時尚且充滿活力的城市之一。我們迫不及待地為那裡的消費者提供深受全球 Apple 消費者喜愛的服務、教育與娛樂。」 ,這是Apple對媒體證實台灣將首度成立一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

招募apple store  

  

這次台灣Apple招募門市人員開放網路履歷投遞,不過職缺數、上班地點及薪資待遇尚未透露。去年Adecco藝珂來招募員工Apple Store正職門市專員薪資供給區間為新台幣28,000元至35,000元間,這是台灣APPLE Shop直營門市專職門市專員的薪資嗎? 呵呵Apple 正式員工雖然通常有傲人的薪資但Apple零售店最基層的Specialist的薪資本來就不高。 Apple Store的零售店員依工作執掌分成Specialist、Expert、Inventory Specialist、Genius、Creative、Service Specialist、Manager、Senior Manager、Store Leader…等工作職銜 紐約時報在2012年曾報導將Apple Store的基層員工喻為”低薪而忠誠的蘋果零售大軍。雖然這兩年多來經過薪資的調整Apple基層的零售店員薪資仍是目前蘋果中最低的,年薪約略微高於美國發達城市的平均水準(APPLE個職位的薪資請參考這裡)。 由於Adecco藝珂本身是知名派遣人員公司所招募的門市專員很有可能是負責初階零售的派遣人員(非Apple簽約的正職員工)必須經過長期培訓與努力工作才可晉身為Apple Genius Bar正職零售人員負責初階零售派遣人員的薪資在新台幣28,000元~35,000元間優於一般派遣工作這樣的薪資條件並不奇怪

戲棚腳站久了,就是你的。相信台灣Apple這項人力招募對於想躋身外商公司且熱愛Apple產品門市銷售的人而言,將是一個難得的工作機會再者應徵的人員可以經過一定培訓過程晉身為Apple Genius Bar正職零售人員應該可以獲得的薪資應該有水準以上才是

APPLE STORE直營門市應徵人員

 

有關Apple Store 零售員工工作性質請參考Apple香港官網影片介紹(請點選這裡)或以下影片。 

 

二. 台灣首家Apple Store直營店會坐落在哪裡?

由於Apple在台灣成立Apple Retail Store目前傳聞只有一家開在觀光客聚集的信義區機會非常大版主認為台北市信義區一定是Apple選擇首家Apple Retail Store直營店座落的地點目前網友熱議的地點有三~ 中國信託舊總部、台北101及微風信義店其中呼聲最高的台北101目前並無合適的空位中選機會不大目前以中國信託舊總部傳出已與Apple簽下合約是最為熱門的店址版主個人也猜測是正在改裝的中國信託舊總部

台灣首家Apple Store何時會開幕呢?  大約在9月~10月吧! 若成真,台灣或許有機會與中國及香港一樣成為第一波iPhone7販售的地區  

apple store台灣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