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人生

綠色乖乖的傳說

資訊科技界有個不成文的迷信,就是會買綠色乖乖放在機房,放在伺服器主機或機台上,甚至初一十五和七月普渡的時候都要拿來拜。媒體報導農曆年前的南台灣強震,造成台積電的南科廠14A受創嚴重,台積電為了鼓舞全力付出的團隊並慶祝6月6日工程師節,14A廠最近跟乖乖訂製tsmc聯名綠色乖乖,綠乖乖的下方,更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不過,乖乖是不能亂拜的今年(2017年)財政部為了希望報稅首日不要像過往常因系統流量過大出現塞車現象,還特別祭出了「乖乖牌」。拜了乖乖,結果不但失靈,反而出現近年來罕見的當機災情。

為何乖乖不能亂拜呢?  乖乖到底有那些傳奇魔咒呢? 以下分享一則網路經典的乖乖笑話:

綠乖乖

圖片來源: 聯合報

 

 

1. 財政部拜錯乖乖:

今年(2017年)財政部為了希望報稅首日不要像過往常因系統流量過大出現塞車現象,還特別祭出了「乖乖牌」。拜了乖乖,結果報稅當天上午9時24分傳出全國報稅軟體系統塞車,各地報稅民眾苦等一、二個小時無法報稅的窘態。經過財政資訊中心和關貿網路的搶修下,終於在當天下午1時19分,網路報稅系統恢復正常運作,但才剛修好不久,系統又陷入不穩定,反而出現近年來罕見的當機災情。

為何財政部拜乖乖會失靈呢? 網友直指財政部拜乖乖拜錯顏色了 ! 乖乖有四種顏色包裝綠色乖乖代表「綠燈」,即無需維修;黃色乖乖代表「黃燈」,即有問題需維修。財政部製作的乖乖是黃色的(五香口味),不是綠色乖乖(椰子口味)系統不出問題才怪

黃乖乖  

圖片來源: 聯合新聞網

 

【乖乖傳說】

1969年,「乖乖」系列產品由「東大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在1969年所推出,其最代表性的形象乖乖人偶藍圖來自黃俊雄布袋戲人物「哈嘜二齒」,並加上大斗篷、大帽子的墨西哥服裝而來。

由於該零食產品有「乖乖」名稱,傳說於電腦機房擺放幾包乖乖,故障率就會降低若機房內的乖乖擺放到過期或是食用掉,設備就會突然出狀況因此機房裡放上幾包綠色包裝的乖乖或是設備貼上乖乖貼紙,成了部分設有機房公司保佑機房設備平安的做法。雖然放綠色乖乖是否可以保機房平安並無實據不過多數業者大都秉持寧可信其有流傳至今

乖乖有四種顏色包裝綠色乖乖(椰子口味)代表「綠燈」,即無需維修;黃色乖乖(五香口味)代表「黃燈」,即有問題需維修;紅色乖乖(巧克力口味)代表「紅燈」,即已損壞;藍色乖乖則是花生口味。

 

2. 經典乖乖笑話:

某公司伺服器機房,原本擺滿了綠色乖乖,有一天中午有個新進的菜鳥,因為中午肚子餓就把乖乖吃了不久後 公司的伺服器就因更新軟體的設定不當發生大當機問題

乖乖  

 圖片來源: 網路

 

某日又有個新手沒吃早餐肚子餓,又把乖乖給吃了。這次被上次肇事的菜鳥學長看到馬上告訴新手到樓下7-11買個乖乖回來。這位新手也馬上跑下去,可是他卻買的是巧克力口味(紅色包裝)的,果然那天上午再次發生大當機事件。

紅色乖乖  

 

該公司負責伺服器的主管有鑑於綠色乖乖頻頻被菜鳥工程師不慎吃掉於是將機房的保護神器由綠色乖乖改成靠得住。某日深夜值班的新進的女性工程師因大姨媽忽然來了於是….XD!

靠得住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