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亞太電信Pepper 人形機器人搶先看!


即將與國碁電子合併的新亞太電信(亞太Gt電信)為慶祝4G開台一週年特地從日本邀請二台 Pepper 來到台灣。Pepper是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與法國 Aldebaran Robotics 共同研發、並交由鴻海代工製造的人形機器人在日本發表之後便獲得各界關注的眼光目前在日本以 19 萬 8 千日圓的售價開賣,賣到缺貨中

為一窺廬山真面目版主抽空前往台北三創一樓的亞太電信 Gt 4G 門市,做近距離的觀察:

pepper1  

 

 

Pepper 是個 1.2 公尺高、以輪子移動、外表光滑很萌人形機器人主要的特色是搭載了感情辨識功能可瞭解人類的感情並做出適當的回應或肢體互動是全球第一個以陪伴為設計目的並實際投入消費市場的人形機器人

pepper2

 

在硬體上Pepper內建 20 個電動馬達、Intel 微處理器、兩具錄影機、一個 3D 感應器、四個麥克風以及 12 小時續電力的鋰電池胸口的平板除了展示資訊外,還可提供與 Pepper 的互動。在軟體上Pepper內建了一套可以基於使用者的表情聲調及談話內容,判斷使用者情緒並作出適當反映的軟體在現場的工作人員表示Pepper 可以當作是個類似具備Apple Siri 的人形機器人,不但可以與使用者互動以 Pepper 為平台來開發localization(在地化)的應用軟體未來能逐漸提升後Pepper 的功能將可透過下載新的應用軟體而不斷的進化

  pepper4  

 

目前正在亞太電信 Gt 4G 三創數位門市做為駐店大使的Pepper會在指定的時間報時並做一段舞蹈表演。

 

在工作人員的啟動下Pepper會擺出三連拍的姿勢。

 

由於Pepper的辨識功能仍以日文為主只來台灣七天的Pepper目前能夠做的事情非常有限現在的狀態只能說是一台會動的機器人還談不上與人互動或是具備可以判斷使用者情緒並作出適當反映的「情緒中樞」。不過版主在非表演時間看到亞太工程師正在做一些簡單測試與調整Pepper在現場工程師設定後頭部與眼睛會跟測試者的位置移動。相信在台灣駐店的Pepper應該會在亞太工程師的努力下做出更豐富的三連拍動作甚至展現更多的互動行為。相信隨這Pepper的銷售越來越多要未來有足夠的開發者們投入以 Pepper 為平台來開發localization(在地化)的應用軟體Pepper 成為一台稱職的陪伴機器人並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自 2015/12/25 起至 2016/3/31 止,只要到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亞太直營門市申辦亞太4G 方案或是三創直營門市消費滿 888 元以上的消費者,就可獲得限量 Pepper 拍照憑證乙張,憑卡能與 Pepper 幸福三連拍。想要與Pepper做更近一步的接觸的人,可以把握時間前往台北三創一樓的亞太電信數位館逛逛

三連拍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