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維修

APPLE iPhone舊機賣掉或舊換新前注意事項懶人包


Apple已經於日前發表iPhone 6s/6s Plus,雖然在功能規格上差異是否有吸引力見仁見智,但玫瑰金的新色推出鐵定會讓不少果迷們覺得心癢想要入手一支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手上如有舊的 iPhone想要拿去賣掉或是想拿舊機換iPhone 6s/6s Plus該如何處理呢? 舊iPhone賣掉或送人前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以下作一整理。

舊機換新機  

 

1. 賣出舊 iPhone:

手上如有舊的 iPhone該如何賣掉呢? iPhone二手機回收有全球透明的公定價目前各電信業者都有推出舊機換新機或估價買回的活動,若準備到電信業者辦門號並搭購iPhone 6s/6s Plus可以多加利用。拜台幣貶值緣故舊iPhone收購價的跌幅算是較往年新機上市曝光後較小的。電信業者的最新iPhone收購價請詳見各業者的官網或門市查詢 ( 神腦 / 台灣大哥大/ 台灣之星…)舊機換新機辦法請參考電信業者舊機換新機活動

網友常問 : 為何電信業者的舊iPhone收購價都比預期低呢? 詳見這裡

I6蒐購價  

 

若覺得電信業者提供的舊機回收機太低,只要手機本身保養得宜且不嫌麻煩可以利用各拍賣平台或是在自己的 Facebook、社群網站上尋找親朋好友以面交的方式交貨賣得好價格。由於二手機的售價與本身手機的狀況有關除可參考神腦的舊機估價系統,也可以利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目前各拍賣網站最新的二手機價格

如果嫌麻煩,也可以找信譽良好的坊間通訊行估價回收。部分蘋果通訊授權門市有提供協助轉賣國際收購iPhone業者免抽佣金的服務或舊機換新機活動,收購價可能可以比電信業者的回收價高一點,不妨貨比三家不吃虧

特別提醒,因iPhone 6s/6s Plus台灣正式上市日期未定且上市後初期貨源鐵定短缺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除非本身有備用機,不然還是等新手機入手後再處理舊機會比較保險

EPRCIE二手機均價  

圖片來源: Eprice

 

2.  iPhone備份與還原:

為讓新的iPhone可以無縫銜接手舊iPhone裡的相關資訊,賣出或送出舊iPhone時須做 iPhone 的備份與還原

要使用 iPhone 的備份與還原功能,有 iCloud 及 iTunes 兩種工具可以選擇, 操作方式詳見這裡. 兩項工具在花費的時間上,須連網至雲端進行的 iCloud 速度通常較慢,直接與電腦連結的 iTunes 還原方式則快些。

 iPhone備份  

圖片來源: APPLE官網

 

iPhone資料備份最讓人頭痛就是備份且還原 LINE 的聊天紀錄, iOS版的Line備份與還原方法詳見這裡

LINE備份  

 

 

3. 清除舊 iPhone 的相關帳號及恢復原廠設定:

為避免讓別人看到自己私密的資訊,賣出手機之前必須確實把資料清理乾淨。首先要舊 iPhone 與自己的 Apple ID 斷絕關係,包括 iMessage、FaceTime、iCloud 等帳戶,再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特別提醒清除舊iPhone相關帳號與資料時,請務必做好 iPhone 的備份。

A.若 iOS 裝置在身邊

a.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

「設定iCloud尋找我的 iPhone」輸入密碼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關閉「啟用鎖定」功能。

b. 關閉「iCloud 鑰匙圈」

「設定iCloud鑰匙圈」關閉「iCloud 鑰匙圈

c.登出iCloud 帳號 : 

「設定」> iCloud向下捲動並點「登出」 (在 iOS 7 或之前版本中,點一下「刪除帳號」)

d.  登出Apple ID: 

開啟 App Store 到右下方的「精選項目」裡,點擊最下面Apple ID 帳號,然後選擇「登出」。

e. 恢復原廠設定:

「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若有設定取用限制密碼請輸入密碼 → 再按 清除 iPhone)

 

B.若 iOS 裝置已經不在身邊

a.請要求新的持有人依照上述步驟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b.若在裝置上使用 iCloud 和「尋找我的 iPhone」,請登入「icloud.com/find選擇裝置並按一下「清除」。完成裝置清除作業之後,請按一下「從帳號移除」。

c.如果無法完成上述任何步驟,請「更改您的 Apple ID 和密碼。這不會移除儲存在舊裝置上的個人資訊,但會使得新的持有人無法從 iCloud 刪除資訊。

d.如果改用非 Apple 手機,請「取消註冊 iMessage」。

e.如果使用 Apple Pay,可以在「iCloud.com上移除信用卡或金融卡:選擇「設定」,查看哪個裝置正在使用 Apple Pay,然後按一下該裝置。在 Apple Pay 旁邊,按一下「移除」。

清除IPhone  

 

4.  iPhone  6S/6S Plus與iPhone 6/6PLUS規格比較:

iPhone6S/iPhone 6S Plus 較上一代iPhone主要多了玫瑰金顏色可供選擇,並採用 A9 +M9處理器、3D Touch、超快的 4G LTE Advanced 無線連結、12MP iSight 攝錄鏡頭、支援4k錄影及一些功能的小昇級∘ iPhone6S/iPhone 6S Plus 發表會的產品介紹請點選這裡∘

i6s規格比較  

IPHONE6S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正妹美容服飾配件
    2015-09-12 at 16:55:53

    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

  • 正妹美容服飾配件
    2015-09-12 at 16:56:37

    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