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滅頂事件波及, 該抵制台灣之星?


 由於頂新集團食安連三爆引起眾怒, 除了網路鄉民呼籲「滅頂」,原本將鮭魚返鄉視為大政績的政府也開始切割呼籲抵制. 不只頻頻出包的頂新製油及正義油品被抵制,頂新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全部被潑及, 包括近期台中大墩門市遭潑黑漆的台灣之星. 

頂新製油及正義油品公司生產的油品出包嚴重危害國人健康, 全民共憤, 必須給予最嚴厲的懲罰與抵制, 絕不能如先前食安風暴的導火廠商在風頭過後都被輕輕放下! 但是否要誅連九族, 斬草除根,  則見仁見智.  該不該抵制台灣之星?  版主白目的提出一些個人看法: 

 

特別聲明, 版主基於月租便宜又不塞車, 已使用威寶門號作為上網門號多年( 雖然主要門號是申辦電信三雄攜碼免學生證語音資費NP來NP去). 因是威寶門號長期使用用戶, 版主觀點會對台灣之星較為友好. 不喜者, 請勿入. 謝謝! 

滅頂  

圖片來源: 媒體

 

 

 

1.     抵制台灣之星, 才會讓頂新損失慘重?

網路瘋傳抵制頂新/正義/味全對頂新不痛不癢, 台灣之星投資千億, 抵制台灣之星才能讓頂新集團損失慘重. 

謠言  

 

該篇網路內容謠言居多. 事實上, 台灣之星取得B1 4G執照只花了36.55億.  除競標金與用不貴的價格併購威寶電信外, 台灣之星積極改善與升級原本威寶電信基地站為3.75G加上4G基站的投資與行銷, 林林總總加起來目前不到200億. 其中, 頂新集團出資其中的52%為最大股東,  其餘大股東分屬四大企業集團霖園集團(20%)、正崴集團(10%)、金仁寶集團(10%)、中信集團(8%). 若頂新現在退出, 4G頻段/基站設備/威寶用戶要找到其他財團接手不難, 損失有限.  

競標費用  

 

雖然電信三雄獲利肥滋滋, 但台灣電信市場競爭激烈(中國只有三家, 台灣目前五家以上), 贏家全拿, 後半段業者則是苦哈哈. 威寶電信成立至今累計虧損高達293億元,才讓仁寶集團許勝雄不得不割愛; 上市公司亞太電信, 也是苦哈哈, 靠著省錢與財務操作, 終於嫁入豪門(鴻海). 大眾電信Wimax業者的慘狀, 就不贅述. 

大眾

 

換言之, 投資電信業是個錢坑, 若無法擠入前半段業者, 經營越久虧越大。當全民抵制台灣之星, 只是讓頂新集團有藉口順勢下車, 避免損失. 由於台灣之星目前並無取得固網執照, 營運成本較其他業者高(必須向其他固網業者租用光纖), 若是要讓頂新付出代價, 應該要多號召像版主這種上網使用量每月動輒超過15GB以上用戶, 多多申辦台灣之星的599 4G吃到飽資費. 用越多, 台灣之星虧越多, 頂新才會損失慘重! 

 

2.     抵制台灣之星, 4G吃到飽及優質費率加速說掰掰!

台灣4G資費貴森森, 幸好有台灣之星推出” 不囉嗦, 599 4G吃到飽”, 電信三雄才陸續跟進. 因為4G吃到飽嚴重影響電信三雄獲利, 電信三雄之獲利王率先表態企圖於10月底結束4G吃到飽促銷. 台灣之星則率先表態, 不會跟進, 中華電信目前仍在觀望中

吃到飽  

 

長期以來, 台灣電信市場被電信三雄所主導, 獲利賺飽飽, 但似乎回饋給消費者總是少少. 根據電信三雄公布9月財報表現,就9月單月獲利表現來看,台灣大(3045)、中華電(2412)單月EPS皆為0.45元,遠傳(4904)為0.24元;累計前9月EPS依序為台灣大的4.45元、中華電的3.94元,以及遠傳的2.9元。從4G開台後, 電信業者的獲利似乎仍不動如山, 民營雙雄都達成Q3 EPS財測100%以上. 

4G EPS  

 

電信三雄4G競標費用花了300億, 為何獲利不動如山呢? 呵呵, 目前電信三雄4G網外語音費用大都是0.1/秒~0.11/秒, 等於$6~$6.6/分鐘, 但台灣行動電話接續費由2012年的$2.14 /分鐘到今年已經降到$1.57/分鐘, 價差越來越大, 電信三雄越賺越多. 少了台灣之星這顆”老鼠屎”, 台灣行動電話市場會更好? 還是未來享用便宜4G服務會越來越難? 

電話接續費  

  

3.  圍魏救? 但員工無辜!

昨天收到一位在台灣之星上班友人的Line留言, 讓原本不想扯入這場滅頂口水戰的版主, 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文章. 台灣之星員工不做油也非食品業, 與這波食安風波無關, 門市被噴漆,  人員被民眾痛罵, 實在很無奈.  痛恨頂新的人, 可以選擇不申辦或抵制. 想退租的, 也可以依規定退租, 但實在沒必要無限上綱, 殃及無辜員工. 

台星員工  

 

台灣之星目前是由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領軍的專業團隊所主導經營, 賴總在電信業是個出名的鐵血教頭, 過去成績可受公評. 版主是威寶門號長期用戶,  在賴總堅持與頂新資金挹注下, 可以背書目前台灣之星3G收訊品質比過去改善很多. 雖因頻寬受限無法與電信三雄拚網速, 不過$599可以讓版主每個月使用近20GB, 夫復何求呢? 再者, 台灣之星的門市識別體系與廣告呈現水準, 也明顯比過去威寶時代升了一級.   經營團隊的用心看的見, 所以版主才要白目強出頭幫他們說些公道話. 

商場如戰場, 台灣之星目前必須面對的, 不只是受集團出包波及之累, 還得面臨競爭對手有意無意的打擊. 在各方勢力夾殺下, 台灣之星想要突圍, 難關重重. 但願這群為生計努力打拼的員工們, 能熬過這關 .  阿彌陀佛. 

 

 

最後分享1973年蔣經國先生在行政院長任內的公開演講, 希望工商界的朋友不要再用買醬油的錢去買醋, 用買醋的錢去買地溝油! 賺錢要正當, 才不會一世英名毀之一旦, 而且還殃及無辜員工.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哎~
    2014-10-16 at 08:25:23

    可悲啊,現在的總統馬英九就是無能! 我是深藍我也必須這樣說!

  • 我愛陳冠宏
    2016-01-23 at 19:22:51

    愛他的肉棒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