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Deperado(亡命之徒)


老鷹合唱團(The Eagles)吉他手格林佛萊(Glenn Frey)在2016年一月十八日病逝紐約,享年67歲。老鷹合唱團在1971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擁有7張專輯與29支單曲,《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在滾石排出的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位於第37位。

Deperado也是老鷹合唱團的成名曲之一。以此歌與此文,願Glenn Frey,一路好走。

老鷹合唱團  

圖片來源: 網路

 

Deperado(亡命之徒)

小丰子寫於2011/08/23 07:02

昨天看了大學時期吉他社社長在他的Facebook上寫了一篇有關Deperado 的心情故事, 看了非常感動, 心有戚戚焉地終於理解為何他這一個多月來不辭勞苦, 由台南上來台北兩次參加社聚、到嘉義與社團老友見面. 我們都已經四十幾歲的歐吉桑了, 人生也已過了一半. 現在的我, 工作穩定足以養家活口但要有更上一層樓的成就恐怕是時也命也運也. 在外出門花天酒地, 已經了無生趣提不興致(其實身體也不允許), 每天晚上七點多下班回家就是當個老爺, 只等看著一對子女可以健康長大. 假日時, 充當司機與提款機, 陪陪家人善盡為人父的責任. 偶爾, 有朋自遠方來, 與研究所、大學及工作認識的兄弟們吃個飯, 聊一下男人們的山野天林, 因為大家都不想老是只在喪禮見面.

上個月在Facebook與過去大學民謠吉他社的老骨頭們連繫上了線, 老婆很訝異問我: 為何破天荒一個月內參加了兩次已經二十年沒見面的社聚? 暑假家庭旅遊時, 也可以把妻小晾在旅館, 兩個老男人一起去夜遊台南及喝點小酒. 最近更是每天花不少時間在”民謠吉他社老骨頭留言簿”社團內流連忘返, 吉他社到底有甚麼魔力?

吉他社一直以來都是我藏著年少夢想的窩. 每次社上的老友被找回或看到老照片, 就會覺得自己又離夢想近一點(雖然每天只要關掉電腦就知道那根本只是癡心妄想). However, 還是很高興, 自己在步入中年後, 還可以重溫當年有熱血的那一段. 感謝吉他社的老骨頭們, 希望大家能夠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不再是Deperado(亡命之徒)!

輔大吉他社  

 

大學社長在他的facebook寫道:

Deperado(好像在說我 )

Desperado (我是離開rocker之流浪漢)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還沒醒)

You’ve been out riding fences for so long now (太久沒連絡麻吉兄弟了) you’re a hard one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g no younger(歐吉桑了)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真的很苦)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真的很苦)

they’re drivin’ you home.Freedom, oh, freedom. (捨得少工作一點, 得到自由終於歸來)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南北相隔真是Prison)!

Desperado (我是離開rocker之 流浪漢) ,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是啊,該醒了)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fb就是打開

gate的key)

It may be rainin'(路途遙遠) ,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再續前緣)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2x)

before it’s too late. (在為時已晚之前).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與3C科技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