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常識

選購智慧型手機小常識: 為什麼手機的前置鏡頭畫素都那麼低呢?


目前智慧型手機後置照相用的相機畫素已經超過1300萬畫素可是前置相機鏡頭畫素都只有30萬、100萬、200為何會那麼低呢? 以下做一說明:

低像素  

 

因手機的前置鏡頭是做來視訊使用(3G或網路視訊). 視訊採用動態錄影格式一般常見三種格式VGA(30萬素), 720P(92萬畫素), 1080P(207萬像素).  因此前置鏡頭相機相機畫素通常會有30100200(210)萬三種規格!

 因社交網站流行很多人喜歡自拍所以希望手機的前置鏡頭能越高越好.  媒體報導, 有美國少女飛機墜毀還玩自拍, 可見自拍風潮盛行不可擋.

自拍1  

為方便手機自拍需求, 目前兩岸品牌手機紛紛推出前置鏡頭畫素超過500萬的機型, 如早期的自稱是自拍神器Oppo Ulike2( 500萬)與Meitu Kiss(800). 近期將上市的HTC Desire 816The All New One(M8)將採用500萬前置鏡頭, Infocus M320則採用800萬前置鏡頭

 相3  

 

另外, 也有廠商推出可以旋轉鏡頭的設計. 

相機  

 

雖然前置鏡頭的設計原本是用來視訊使用, 但可以預見, 將會有越來越多中階手機採用超過50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 滿足大家想自拍的需求. 由於人的手常有限, 若用手機來自拍, 能夠拍攝的角度有限, 大都只能限於大頭照. 所以也衍伸出不少周邊的輔助工具. 如藍牙自拍遙控器與獨角架. 

藍牙自拍  

 

對於喜歡自拍的人, 其實也不必破費購買這些自拍輔助器. 鄭重推薦一款隨手可得堪稱自拍神器之首的道具….

 自拍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